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两会”党员会议上强调

为谱写“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篇章贡献婺城力量

2020-04-20 08:59: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4月19日下午,婺城区召开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党员大会。区委书记蔡艳强调,“两会”党员会议是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发展大计的重要会议,也是婺城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谱写“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篇章贡献婺城力量。

  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徐妙芳、潘国东参加会议。

  蔡艳指出,“两会”党员会议对于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积极参政议政,议报告、谋大事、谋大局,为“重要窗口”建设展示婺城担当、作出婺城贡献。

  就开好本次“两会”,蔡艳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站位高,聚力“重要窗口”新担当。今年“两会”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圆满答卷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也是“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的一年,各代表委员要集思广益、凝聚思想、积极参政议政,总结好“双城”战略实践以来的成果,站在长三角一体化的高度上谋划婺城未来五年的发展,以保先争优、善作善成、奋力夺取“全年红”的工作目标,为建党100周年、婺城建区20周年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群众基础和作风基础,为谱写“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篇章贡献婺城力量。

  二是顾大局,高质量强履职。各代表委员要充分讨论好报告,把本次“两会”开成安全、团结、奋进、圆满的大会。同时本次“两会”选举任务重大,要做好选举工作,为“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各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使“两会”各项工作既体现党的领导,又符合法律和政协章程规定;要积极引导非党员代表、委员充分发扬民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正确履行政治权力,把组织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为共同的意志。同时要选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带着对婺城发展、对百姓负责的目标,慎重选择民生实事项目,补好婺城发展短板。

  三是严纪律,作好大会表率。大会成功与否关键看是否有严明的组织纪律,作为党员要牢牢把纪律挺在前,从严遵守政治纪律,以良好的会风保障大会圆满成功,作好会风表率。要从严遵守防疫纪律,自觉配合大会对防疫各项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从严遵守会议纪律,自觉服从大会日程安排,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要求。从严遵守廉政纪律,全体代表、委员按照“九严禁”“七不准”专题纪律教育要求,在制度规范、遵守大会纪律和风清气正的环境下开好“两会”。

  会议还宣布了“两会”临时党委成员名单和各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