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关注热点为民发声

  直击现场:今年这些问题他们最关心

2020-04-20 09:02: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又到一年盛会时。4月19日下午,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参加金华市婺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没有花团锦簇,没有彩旗横幅。扑面而来的是清新务实的会风,以及区人大代表们共谋发展、心怀民生的履职真情。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认真为代表们核对信息、分发证件和资料,提醒代表们遵从大会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代表们郑重地将代表证佩戴胸前,有的顾不上休息便迫不及待地翻看资料,有的刚碰面就围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交流履职心得,还有的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建议议案。

  “今年区‘两会’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的,情况非常特殊。作为代表,我更要坚定发展信心,为婺城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贡献力量。”52岁的竹马乡三贤村村支书郭文奇,已经是连续三届的区人大代表。“往年我围绕交通、物流、停车难等问题提过不少建议,如今婺城抢抓浙中大花园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花满婺城亮点纷呈,我也想结合工作实际,在推动花卉产业升级、丰富花卉文化底蕴方面提些建议。”伴随着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婺城人居环境越来越好,茶花之乡——竹马也美誉在外,殊不知,这里也是名副其实的茉莉花茶之乡。郭文奇盼望政府能够加大扶持力度,尽快帮助当地建立产业基地,通过创建茶厂与茶文化园,让茉莉花茶产业发展壮大。

  “要心无旁骛地开好会,尽职尽责地传达民声民愿。”作为基层干部,邱富清是土生土长的安地人,亲眼见证了当地水源保护区的发展历程,也在入户走访中收集到了不少干部群众的心声。展望2020年,他最关心的议题是如何在保护好饮用水源的同时做大旅游市场,壮大当地的村集体经济。“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水源保护区内百姓的生活补助正逐年提高。伴随着一大批精品村、秀美村的建设,我希望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与民间力量的介入下,当地能够适当开发连片的旅游线路,在壮大集镇发展、保护好环境的同时,解决百姓务工与收入的难题,让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对新的一年,他充满期待。

  “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重视,投入更多的公共设施,尤其是文明公厕的建设。”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来自第十二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刘兴财提出了具体建议。刘兴财是浙江海悦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因为工作原因,常常往返于各大城市。他从前年开始关注此类问题,希望该建议能为婺城百姓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真诚希望通过此举,让外乡人初来乍到就能留下温暖的感受。”

  “我们将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人民代表大会上来,共商全区发展大计。”除了乡镇干部、企业高管,代表中不乏家庭农场负责人、教师、警察、医生……作为婺城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有备而来”,带着新鲜接地气的建议议案,纷纷表示,未来几天,将肩负嘱托、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充分传递基层百姓声音,为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梁亚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