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区委书记讲话精神和政协工作报告

2020-04-20 09:03: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本报讯(记者邱琪)4月19日下午,出席婺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区委书记蔡艳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各个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发言踊跃。

  委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蔡艳书记的讲话紧贴婺城实际,既肯定了婺城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各项重点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又结合努力开创新时代婺城区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新要求,鼓舞大家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在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为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主旨鲜明、立意深刻、内涵丰富,用详实的数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创新成果,用清醒的认识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用具体的项目明确了新一年的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婺城区政协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是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在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助力婺城区高质量发展,助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做出了积极贡献。

  “提案工作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所提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发挥了提案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积极作用。”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着眼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

  两个报告是区政协一年来工作成果的集中呈现,也能从中找到自己履职的个人印记,这让委员们倍感亲切和熟悉。在热议报告的同时,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履职体会,为婺城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对于婺城区未来的发展,委员们充满信心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2020年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新篇章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婺城区政协将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共唱“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保先争优、善作善成,推动婺城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