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热烈祝贺婺城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20-04-20 09:04: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本报评论员

  代表建议彰显责任与担当,表决承载使命与荣光。今天,婺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大会,更具特殊重要意义。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双城”战略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婺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及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打赢“九场硬战”,紧扣实施“双城”战略,围绕“三个优先”发展计划,服务大局、依法履职,顺利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民代表“卫”人民,防疫一线展作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人大常委会及辖区1300多名省、市、区、乡代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复工复产条件具备后,区人大常委会结合“三服务·婺城家服务”,给企业送温暖、送信心、送服务,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谋思路、解难题、鼓干劲,全力助推我区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

  2020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婺城更大担当、贡献更多力量;要依法履职行权,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婺城的生动实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力助推区委“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查控、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要进一步把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效能,保先争优、善作善成,为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贡献人大力量。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思路指引新征程。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新篇章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牢记全区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汇集智慧信心,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振奋精神、民主团结、砥砺奋进的大会,为实现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预祝婺城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