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参加第八、第一、第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推动婺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04-21 08:49: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昨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先后来到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第八代表团、第一代表团和第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蔡艳强调,在当前面临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婺城如何转危为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需要代表们肩负使命、团结一致,共同议大事、谋大事,关注民生、关注企业,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推动婺城更好、更快、更优、更精、更美、更强发展。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分别结合实际,对报告发表意见,畅谈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并重点聚焦“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优化营商环境、民生实事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

  在第八代表团,蔡艳仔细听取代表发言,认真做好记录,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蔡艳指出,推动婺城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让婺城更好、更快、更优、更精、更美、更强,就是要追求卓越,让政府效率更高、项目跑出加速度,有更优美的生态环境、更好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做到精准服务、精细管理,让婺城更文明、更健康、更安全,实现担当赶超、婺城图强。

  蔡艳强调,一要强信心。要有“我们一定行,没有我们攻克不了的困难和问题”的信心,代表们要敢于发言、挑毛病、提问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履行担当职责。二要抢机遇。现在是婺城发展机遇期,要高质量建精品、谋项目。三要大快上。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保先争优、善作善成,奋力夺取“全年红”。全区上下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拼搏实干的作风,争先创优的追求,善作善成的能力和团结一致的担当,让婺城基础更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在第一代表团,蔡艳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关于生态经济、环境保护、下山移民、如何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大家要以非常之功、非常之力,谋划乡村振兴这篇文章。一要着眼民生难题。立足于民生梳理问题,把具体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二要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做好乡村经营的文章。要抢抓机遇、抱团发展、联合发展,做产业融合文章。三要做好美丽乡村文章,让“花满婺城”形成竞争力、生产力。

  在第十代表团,蔡艳认真倾听,不时就具体问题和代表们交流。针对代表们热议的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发展和下山移民等问题,蔡艳表示今年婺城区将深入实施精准服务,持续推进“四办”作风,弘扬“家服务”精神,让“婺城一家亲”氛围越来越浓;加快打造“南山国际慢城”、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等工程,补发展短板;实施“下山安居创富”工程,让山区百姓享受城市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