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跨越千里 山海相牵

  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嘉陵区开展扶贫协作工作

2020-06-02 08:45: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山水千重,难隔两地深情厚谊;携手并进,同心共建小康社会。连日来,区委书记蔡艳率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扛起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坚持真情实意、真抓实干,为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婺城力量。

  5月30日上午,在嘉陵区四套班子领导陪同下,婺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大通镇麻感坝村蚕桑基地,考察浙川东西部扶贫产业项目。蔡艳充分肯定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好模式好举措,要推动资源互通互融,更好地发挥精准扶贫的乘数效应,走出一条产业扶贫新路。蔡艳希望在强化政府扶贫协作的同时,也要引导双方优质项目和资源的精准对接,不断开创精准脱贫、深化合作、发展共赢的新局面。

  在大通镇中心卫生院,蔡艳一行参观了卫生院设施,详细了解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贫困人口就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实地察看后,蔡艳认为卫生院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人口就医建档立卡、精准帮扶困难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助推了全镇扶贫事业发展,造福了一方百姓,很了不起,也很受启发。

  在随后举行的婺城区——嘉陵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两地领导汇聚一堂,共商扶贫协作大计,推动合作共赢发展。婺城区领导蔡艳、朱利群、张茹先、王建中、吴冠频,婺城区相关部门单位及学校、医院、企业代表,南充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越,嘉陵区领导廖伦志、史燚、戚辉、白青云、王洪波、何建新、朱鹏、黎萍、申庆超和嘉陵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与嘉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建新代表双方政府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婺城区与嘉陵区双方学校代表、医院代表和村企结对代表签订结对协议。婺城区副区长吴冠频代表婺城区政府,向嘉陵区副区长申庆超捐赠社会帮扶资金,助力嘉陵区扶贫协作事业发展。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介绍了婺城区“双城”战略、“六大幸福城”建设情况,对嘉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她说,婺城、嘉陵虽远隔千里,但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此次双方牵手扶贫协作,不仅是两地有缘相识、也是有幸相亲、更是有责相交。推进扶贫协作,跨越千山万水,把婺城和嘉陵紧密联系起来,有助于两地互学互助、互促共进、双向共赢。

  蔡艳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对嘉陵区是浙江省委、金华市委交给婺城的光荣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婺城更应有担当、有作为、有责任。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浙江省委、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对口帮扶作为必须做好的头等大事,把精准扶贫作为必须贯穿始终的基本方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各项工作,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以务实作风推动扶贫协作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

  南充市委常委、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对婺城区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婺城各界关心关注嘉陵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自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在嘉陵区脱贫攻坚中,得到了金华市及婺城等兄弟区县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婺城区“双城”战略与嘉陵区“实体经济、新城新区、创新创业”发展定位不谋而合,双方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两地以扶贫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共同构建“聚焦扶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新格局,促进两地在产业培育、文化旅游、医疗教育、劳务合作等领域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叙友好情谊,共商扶贫协作大计,共谋两地合作之路。我们要把婺城的真情厚意转化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动力,切实推动嘉陵区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