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指出

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创建决胜战

2020-07-10 08:47: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7月7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领区府办、创建办、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五改指挥部负责人,前往城北街道、新狮街道等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决胜阶段,要拉高标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创建决胜战,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婺城担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燕华参加调研。

  黄国钧一行首先来到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深入背街小巷,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经过前期努力,老旧小区的外立面整齐划一,道路干净整洁,小街小巷焕发新颜。在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黄国钧充分肯定了街道和社区的创建工作成效,并针对光合生活广场护拦维护、常乐巷的窨井盖下沉、青年路72号的停车等堵点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逐一抓好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无漏洞无死角。

  “自建房工地如何管理?”“村庄环境怎么治理?”随后,黄国钧一行前往新狮街道康村社区,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发,沿着主要道路仔细检查基础设施建设、房前屋后整治、村容村貌改善、垃圾清理及分类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街道和社区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保证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并勉励基层干部继续铆足干劲,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查摆问题,奋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国钧指出,婺城作为金华的主城区、核心区,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汇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深入推进“体系机制、人文基础、硬件设施、城乡环境、示范亮点、文明素养”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感,切实扛起核心之责,为金华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婺城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