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成立首家乡镇文联

2020-11-03 08:41: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10月30日,雅畈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也标志着婺城区首家乡镇文联正式成立。婺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雅畈镇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一同参加会议,庆祝雅畈镇文联的成立。

  雅畈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雅畈镇党委政府切实将弘扬和打造“雅文化”品牌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以落实,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挖掘和培养文艺人才,为繁荣婺城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代表们认真履职,听取了未来五年工作计划报告,审议通过了《雅畈镇文联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雅畈镇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

  区文联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雅畈镇文艺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会议指出,在婺城区大力实施“双城”战略,着力建设“人文婺城·幸福城”的背景下,雅畈镇文联的成立为雅畈文艺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婺城文艺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团结引领带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有号召力、凝聚力,出精品、出人才的文艺队伍;要齐心协力挖掘文化,对雅畈当地的古建筑、非遗民俗等文化进行深入挖掘、重新梳理,保护、传承、利用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要创新活动强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擦亮雅畈的文艺品牌,为婺城“双城”战略落地成景,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多文艺支撑。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