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听取党外人士“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时强调

高质量建设五大名城推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

2020-12-24 08:34: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张晓君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张晓君)12月21日下午,婺城区召开党外人士“十四五”规划编制暨2021年工作思路座谈会。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总目标,凝心聚力、群策群力,高质量建设文化名城、数字名城、创新名城、生态名城、幸福名城,推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当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

  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陈旭辉、吴月华参加会议。区委办、区人大办、区人大财经工委、区府办、区政协办、区政协经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婺城区“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蔡艳对大家聚焦婺城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婺城区创新实施“双城”战略,“五朵金茶花”竞相绽放,“六大幸福城”普惠民生,“花满婺城”城市品牌深入人心,连续三个季度“晒拼创”获得市优秀,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交出一张张高分答卷。蔡艳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关键性、必要性,为“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蔡艳强调,谋划和推动婺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群策群力,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婺城发展,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民意,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为奋斗目标,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完善婺城区“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思路,蔡艳强调五点要求:

  一是要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建设“五大名城”。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以文化赋能,挖掘中国茶文化,打造“文化名城”;转型升级,运用数字赋能破解发展难题,打造“数字名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创新指数,打造“创新名城”;擦亮世界级“金名片”,打造“生态名城”;发挥资源优势,营造宜居环境,打造“幸福名城”。

  二是要在新发展格局中走开放战略。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金兰同城化等叠加机遇,做好省级经济开发区、重点平台建设、老城区新城区融合发展等谋篇布局,发展现代服务业、旅游业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经济增长点,提升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高能级城市发展平台,实现婺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引进新活力,推动城乡有机更新。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整合现有资源要素,重构城乡产业结构,积极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打造创新型、活力型城市,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在城乡融合示范区中走在前列,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四是要深入挖掘生态资源,擦亮世界级“金名片”。要充分挖掘资源,多打造国家级、省级金名片,不断扩大婺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辨识度。要积极实施保护和利用“白沙溪三十六堰”的世界灌溉遗产、打造世界级“幸福河”金名片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打造浙中文化新高地,大力推进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

  五是要补教育医疗短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谋划好民办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具体举措,继续厚植婺城教育优势,擦亮“优学婺城·幸福城”底色。着力抓好中医院、康养结合等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智慧康养新模式,助推“健康婺城·幸福城”建设。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