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人民法院升国旗暨员额法官宣誓仪式上强调

为奋进“十四五” 图强新婺城提供司法保障

2021-01-07 09:06: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婺城区人民法院举行升国旗暨员额法官宣誓仪式。区委书记蔡艳出席仪式并对法院工作开展调研。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旭升,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区人民法院院长鲍大兵等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中,由15名法院干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庄重威严,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区领导和全体法官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区委书记蔡艳的监誓下,区人民法院院长鲍大兵带领全体员额法官面向五星红旗庄严宣誓,重温法官誓词。

  宣誓仪式结束后,蔡艳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战斗意志和优良的工作状态做好新一年工作,并寄语法院全体干警要当好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坚定信仰不动摇,坚持领跑不停步,坚守公正不松劲,心怀敬畏不懈怠,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在婺城区人民法院调研时,蔡艳一行在诉讼服务中心走访了立案窗口、自助服务区、诉讼信息采集中心等各功能区,详细了解各区域功能布局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鲍大兵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

  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婺城区人民法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铸忠魂,担当作为展形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用高质量的司法服务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用一流的作风和饱满的状态去激励更多的企业、群众,展示担当作为法院形象。

  二要争一流、走前列,对标先进补短板。以争一流、走前列的奋斗姿态和勇攀高峰的精气神,对标先进、争先创优,加快建设现代化法院。进一步谋深谋细全年工作,加快推进一件事改革、反围猎机制、矛调中心建设、云上法庭等特色工作,形成婺城法院科学的管理体系和高效的运转体系。

  三要高质量、答高分,依法治区作贡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大名城”的内涵,为依法治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注重数字法庭特别是掌上法庭的建设,提高司法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发挥法院的普法主力军作用,加大《民法典》的宣传执行,促进“家服务”理念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