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来婺城检查科技工作时指出

以科技创新凝聚城市经济新合力

2021-01-22 08:59: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1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带领考核组一行到婺城检查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落实工作。区领导蔡艳、黄国钧、傅得樟、范锋鑫陪同。

  王丁路一行先后赴省级科技孵化器CRC文创园与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就全区科技工作展开汇报,考核组一行围绕项目招引、平台建设等作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2020年,婺城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科技创新的精神部署,以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区与人才生态最优区为目标,围绕“助、育、搭、用”四个字,做好创新体系构建、创新主体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四篇“文章”,婺城科技进步位列全省第35名,首次进入全省第二梯队,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其中,“四加”(新政+平台、项目+对接、品牌+托管、服务+金融)模式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做法获得高兴夫副省长批示肯定。

  区委书记蔡艳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科技创新对婺城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婺城上下凝聚共识、创新思维,全面推进“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建设,主动对接沪杭创新资源,同频共振唱响“双城记”,科技氛围更加浓厚,取得了不少开创性成果。区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八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关于全力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区与人才生态最优区的实施意见》,开启了婺城人才强区、创新强区的崭新篇章。

  “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婺城又提出了高质量打造“创新名城”的目标,再次将“科技创新”放到战略首位。今后,婺城还将下足力气、下大功夫,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深入谋划平台建设,将科技进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争取在高能级科学研究上抢占制高点,推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王丁路对过去一年婺城的科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20年,婺城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第一生产力,出台并实施了一系列推进科技进步的政策措施,努力营造科技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婺城科技进步工作交出了一张漂亮的高分答卷。

  王丁路强调,作为金华市的主城区,婺城科技发展基础扎实,对市区乃至全省的科技创新大局至关重要。迈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婺城区党政班子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科技先行、创新驱动,补短板、提效率、抓成效,以浙中科创大走廊建设为契机,通过建立科技大投入、大产出的良性循环机制,不断提高区域科技进步水平,努力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拓展社会生产力的新空间,以科技创新的新突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凝聚形成共建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