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动真碰硬查纠整改 纵深推进教育整顿

2021-04-19 08:39: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近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后,婺城继续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查纠整改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进一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领导胡小荣、陈曙初、潘国东、赵燕华、何军杰及法检两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政法队伍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3月份以来,婺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区政法各单位一手抓“规定动作”,一手抓“自选动作”,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组织集中学习、政治轮训30余期,举办优秀政法干警先进事迹报告会、英模事迹报告会20余场,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参观教育基地20余批次,形成了上下“一盘棋”推进的工作合力,同时,坚持真抓真做,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我为百姓办实事”活动,滚动排查各类风险隐患62项,其中,“法官进网格”灵活开展诉前调解做法在省委政法委“平安鼎”公众号上刊发,涌现出了系列先进典型人物,有效化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了蹄疾步稳的良好开局,取得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双促进的阶段性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蔡艳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攻坚克难、查纠整改的关键阶段。要提高认识、总结经验,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进“整体智治”,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与政治教育、警示教育、查纠整改等有机结合,逐项查漏补缺,真正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并做好学习测试,确保学习教育无缺项、规定动作全落实。

  二要动真碰硬,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要强化引导,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开放日”等活动开门纳谏,生动形象展示婺城特色亮点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

  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守住平安底线,抓住诉前调解、一警情三推送、矛调中心建设等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推动形成数字化赋能“一件事”改革的治理闭环,加快打造新时代婺城政法铁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