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五四”主题团日寄语婺城团员青年

传承红色根脉 凝聚青春力量

2021-05-06 09:25: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婺城建区20周年,近日,婺城区举行“青春助力‘十四五’接续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区委书记蔡艳出席,她寄语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根脉,凝聚青春力量,接续奋斗建功“十四五”,拼搏实干奋进新时代,踊跃投身“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区领导朱利群、何军杰、吴冠频,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届婺城区“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婺城区青联常委、行业优秀青年代表,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序曲、传承、寄语”三个阶段。入围婺城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的20名候选人按照“初心、先锋、拼搏、工匠、后浪”等五大主题,通过“一个关键词+一段介绍词+一段小视频”的形式,分别展示青春奋斗故事,并集体朗诵青春宣言。

  经过网络点赞、联评联审,评选结果现场揭晓。获得婺城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是:丁夏维、王亮、王海智、叶慧佳、李欣、张小彬、陆莎、徐节洁、席璟彤、楼妙芬。获得婺城区首届“十大优秀青年”称号的是:王剑波、叶丽敏、何钦、汪胜、金泽、钟晓蓉、贾慧敏、夏彪、郭骥、谢小忠。

  与会区领导先后为“十大杰出青年”和“十大优秀青年”颁奖。获评“十大杰出青年”“十大优秀青年”代表徐节洁、谢小忠先后作表态发言。青年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代表陈威涛作表态发言时介绍了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工作相关情况。随后,与会相关领导还为10支青年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队伍授旗。

  蔡艳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获得杰出青年、优秀青年荣誉称号的个人表示祝贺。她说,获评的20位青年是婺城青年的杰出代表,充分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敏锐、活泼、实干、奉献”的优秀品格。通过评选“十大杰出青年”和“十大优秀青年”,献礼建党100周年,更好地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接续奋斗图强新婺城,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建功立业、展现作为。

  就如何传承好“五四”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当好新时代优秀青年,蔡艳提出了三点寄语:

  一要传承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开展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要永葆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斗争精神,敢于亮剑,永远跟党走。要跟着上、跟着干、领着学,当好学习的先锋,更好地看清问题、认准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要学习青年榜样,争当图强先锋。要学习优秀青年“忠诚、担当、敏锐、实干、拼搏、创新”精神,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勇当“螺丝钉”,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学习优秀青年的担当拼搏精神,心中有国、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砥砺家国情怀,在奋斗中书写青春。要学习优秀青年的攻坚争先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铆足干劲,迎难而上,攻克难关,创造无悔于时代、无悔于青春的业绩。

  三要凝聚青年力量,共建创新城幸福城。要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拓展青年朋友圈,扩大团建覆盖面,团结带领更多青年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做大做强共青团事业。要围绕建功“十四五”,比一比、赛一赛,看看谁为婺城发展贡献大,谁为百姓办实事多。要在“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中树立青年榜样,选树更多的优秀青年典型,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向着理想奋力奔跑,为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