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全区建设平安婺城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上强调

数字赋能攻坚争先 建设“平安婺城·幸福城”

2021-05-11 09:18: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近日,全区建设平安婺城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数字赋能,攻坚争先,齐抓共管,高水平建设“平安婺城·幸福城”,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朱利群、胡小荣、陈夙、陈曙初、何军杰、江少华,区法院院长鲍大兵,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参加会议。会上,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白龙桥镇、雅畈镇、新狮街道柳湖花园社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平安婺城建设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婺城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和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探索推广微网格等经验做法,成功实现平安创建“十六连冠”,连续两年位列法治浙江建设考核第一方阵,幸福婺城的底色越擦越亮,平安婺城、法治婺城建设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蔡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双城”战略落地成景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平安婺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攻坚克难、齐抓共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评激励、加大社会动员、建设过硬队伍,切实增强平安婺城建设的强大动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蔡艳强调了六点要求:

  要扎实开展“筑防线守底线”行动。要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筑牢抵御意识形态网络渗透的“防火墙”,坚决守住平安底线,努力在维护政治安全上取得新胜利。

  要扎实开展“风险闭环管控”行动。要以开展护航建党100周年“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健全重大决策风险评估运行机制,做好预测预警,平稳推进难题化解,努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再创新成效。

  要扎实开展“社会治理争先”行动。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构建以“1338”为主要内容的数字法治系统,努力在基层治理模式上再创新经验。

  要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攻坚”行动。要选树一批优秀代办站与代办员,常态化开展领导下访接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上取得新突破。

  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行动。要持续提升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在深入依法打击惩治、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治理上重拳出击,努力在维护社会治安上实现新发展。

  要扎实开展“平安专项整治”行动。公安部门要牵头负责,各单位要协同配合,乡镇街道要扛起属地责任,加大打击力度,提升防范水平,狠抓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与社会治安,努力在维护公共安全上取得新成就。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