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赴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考察

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

2021-05-19 08:47: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近日,区委书记蔡艳带队赴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考察,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高质量共同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主任林伟连,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发与技术转移部部长翁宇,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领导梅德庆、项淑芳、居冰峰,婺城区副区长范锋鑫参加活动。

  浙江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学校注重精研学术和科技创新,建设了一批开放性、国际化的高端学术平台,同时浙江大学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在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了较大贡献。浙江大学和金华历史渊源深,合作领域广,发展形势好,浙江大学希望与婺城区进一步加深全面合作,在科研、人才、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学校优势,促进双方在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上不断迈上新台阶,展现校地合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起源于1911年浙江中等工业学堂机械科,是我国最早从事机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单位之ー。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机械工程学科和婺城产业发展十分契合,期待双方能在产学研合作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座谈中,蔡艳对浙江大学为浙江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她说,浙江大学是浙江的最高学府,在服务浙江经济的发展中发挥了着重要作用,在参观和学习中深刻感受到了浙江大学的辉煌校史、人文魅力和杰出贡献。蔡艳表示,婺城与浙江大学之间的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目前婺城区正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廊道建设、数字化改革、飞扬智能制造特色小镇、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整合设立等机遇,对高端人才、前沿应用技术的需求更加迫切,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聚焦“生命健康、汽摩配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合作”等方面,把更多的科研成果、研发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引入婺城,进一步加强与婺城企业联合关键技术攻关、“揭榜挂帅”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校史馆、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科技研发、人才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发展等情况。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