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我的故事

2021-05-20 09:08: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赵萍

  赵萍

  生活充满矛盾,每个人都是一个矛盾体,我们幻想无忧无虑却总是被现实生活拉出梦境。我们在矛盾中前行,在生活中演绎自己的故事。

  记忆里,每每回想中学的那段时光,我总忍不住回味一番。小店里两元一张的小卡片,花里胡哨的各种非主流挂饰,厚重的齐刘海,宽松着拉链拉开的校服,各式各样的发绳,一大把写也写不完的文具,一本比一本闪亮的本子,这些都是我中学生活的缩影。如今,这些小物件很多都丢失了,留下的也褪去了往日的光彩。但这些都是我的青春故事,也为我的象牙塔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中学生活为我提供了广阔展示自己的舞台。我从小爱唱歌,音乐误打误撞地走进了我生活。从读书起,只要学校举行文艺汇演,我都报名参加。进入中学后,虽然课业负担加重,但我依然热爱音乐,终于有一次,学校举办歌唱比赛,我欢呼雀跃,心想一定要在大家面前露一手,我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我要拿第一名。所以当我站在比以前更大的舞台上,打着聚光灯,我并不怯场,反而享受着别人的呐喊声。在大家面前,展示散发着自己的魅力。比赛的名次当然十分理想,当我拿到那张奖状,我心想着,不愧是你,你真的很棒!

  比赛给我带来了自信,但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中学生活中,学习占据绝对重要的地位,老师与父母都围着它转。有段时间,我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看着不断下滑的分数,大家都着急。我在不停地补课,父母讲不完的苦口良言,老师叮嘱不完的考试要点。有天深夜,我做完作业,洗漱完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有些许的陌生,我很久没有停下来看看自己,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只会顺应着长辈的话,去做事情而已。那段时间,我陷入了迷茫。

  时间便在这一来一去的矛盾中不停地向前走,经历了人生大考,步入社会,现在回想自己的中学生活,我总是淡淡一笑。我就像一只不起眼的蜗牛,一步步慢吞吞爬上树枝,但风雨过后,迎接我的会是灿烂的阳光。

  中学的课本教会了我们,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我们也曾学着莎士比亚发问“我是谁?”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也是一个矛盾体,我们不断前进,伴着风雨和坎坷,慢慢成长,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