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区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护航建党百年

2021-05-24 09:08: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5月19日,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婺城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高悬利剑,以“失不起、丢不起”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黄国钧、陈夙、陈曙初、张遵强、王兴国、江少华、徐镜跃等参加会议。

  蔡艳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新婺城区建区20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分析、准确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以护航百年,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工作为抓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蔡艳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扛起责任不失责。要狠抓责任落实,各专业安委会要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扛起属地监管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清单化、责任化抓好安全生产大整顿大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为婺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要排查整改不缺位。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主要部门要随机抽查,做到每个责任人到点到位;要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对安全生产工作风险开展交叉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的排摸整治;要充分发挥助企“三大员”作用,建立每日风险隐患排查和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严抓严管。

  三要守好底线不出事。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强协同、齐抓共管,梳理风险隐患、工作作风等负面清单,建立联合小组,拉好行业属地联合网,形成双责联动,抓好政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到不出事、守底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保障社会稳定。

  蔡艳强调,要坚持数字赋能,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数字化改革,全面普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以“一件事改革”的思路,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打通乡镇部门监管数据壁垒,提升安全治理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婺城区建区2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