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2021-05-26 08:45: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近日,婺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主要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蔡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摘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护航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胡小荣、陈夙、陈曙初、陈旭辉、王兴国参加会议。

  蔡艳对婺城网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去年以来,全区网信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网信事业发展,做到互联网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网军队伍建强过硬、瞭望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网络综合治理坚守阵地,网信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蔡艳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网信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提供网络支持。

  就如何做好全区网信工作,蔡艳强调五点要求:

  一要举旗铸魂,提升党对网信工作的政治领导力。坚持党管互联网不动摇,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方式、体制机制,提高领导能力;要充分发挥网信办功能,压实压紧各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责任。

  二要突出重点,提升网络传播力。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婺城好声音,树立婺城好形象,弘扬婺城正能量;要聚焦“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展示,大力营造学习宣传热潮;要聚焦“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五大名城”建设等主题加大宣传,加强网络传播力;要聚焦品牌建设,发挥网军哨兵作用。

  三要依法治网,提升网络综合治理力。要完善依法治网顶层设计,把依法治网作为“法治婺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依法整治网上突出问题和违法犯罪,积极开展“清朗”“之江净网”等专项行动,注重源头管控;要推进网络素质提升,继续开展全民网络素养提升行动。

  四要整体智治,提升风险防控力。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动智治体系迭代升级,建立工作闭环防控体系;要围绕网络传播、网络依法治理等领域,推动数字化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要推动全区“一盘棋”高效联动,强化联防联控,织密网络安全网。

  五要全面过硬,提升网信队伍斗争力。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创新现代思维方式、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思想纯洁、对党忠诚、作风过硬、干净担当,具有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网信队伍。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