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全市数字化改革软件赋能对接会暨婺城区首届软件大会举行

2021-06-01 08:36: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5月28日下午,全市数字化改革软件赋能对接会暨婺城区首届软件大会在婺城举行,会议聚焦“数字化改革软件赋能”,共同研判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探讨新对策、新路径、新模式、新业态,深化合作交流,共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宣布金华市数字化改革软件赋能对接会正式启动。区委书记蔡艳,市经信局局长程长生,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总经理祝海云,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世河,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陈川,市经信局副局长樊亚丽,副区长范锋鑫参加启动仪式。

  金华市持续推进软件信息业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形成了软件信息技术创新突破的高地、软件信息业引领发展的高地、软件信息应用示范的高地。目前,金华市软件信息产业已具备一定规模和竞争力,拥有软件信息服务企业105家,2020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达100.45亿元,首超百亿元,列全省第三位。

  近年来,婺城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稳步推进。2020年全区实现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入围市级“数字化车间和物联网工厂”项目6个;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设立2亿元工业数字化改造专项资金,共有19个项目进入项目库。同时,婺城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聚焦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法治,狠抓“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20个省级以上试点项目,力争打造更多具有婺城辨识度的“改革金名片”。

  此次活动共吸引全市100多家优质软件供应商汇聚婺城,共同解读产业新趋势,探索传统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制造方面的布局和发展,给婺城企业带来福利的同时,也为婺城软件赋能工业、农业、商贸业等起到推动作用。下一步,婺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开放合作,加快提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智慧化水平,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发展动能,全面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

  据悉,本次大会以“软件赋能·共创未来”为主题,是一场高规格的现场服务对接会,汇聚了来自金华各地的100家优秀软件企业参展,企业队伍阵容强大,数字技术研发实力雄厚,与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无缝对接,进行面对面对接服务。同时,更是一场金华软件行业的峰会,现场有17家优秀软件服务商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本土软件优秀研发成果,分享精彩案例,为各单位提供数字化转型中的各种技术建设方案,助力婺城企业拥抱数字化改革,奋力打造“数字名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