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调研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建设时强调

打造具有婺城辨识度的新名片

2021-06-10 09:32: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6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蔡艳带队来到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蔡艳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对目标任务、项目情况进行再梳理,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好金华铁路公园,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项目建设现场,蔡艳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进展、整体绿化、绿道工程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金华铁路文化公园位于金华市区,北起工人路与凤山街交叉口,西抵婺州北街——河盘大桥,东达五一路——回溪街交叉口。该地块原为金华老火车站,共用地225亩,建设内容包括公园道路、广场、景观构筑、绿化改造、地下停车场、基础照明、休闲建筑等,同时建设双龙大桥隧道工程,让金华铁路文化公园中的铁路主题公园和滨江公园相互连接、充分融合。

  蔡艳指出,金华铁路文化公园承载了金华人的记忆,是唤醒老一代人乡愁的工程项目,也是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遗产,更是提升婺城城市品位的重要资源。婺城要通过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建设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整理、传承和弘扬铁路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底蕴,精心谋划,串联周边景点、步道,将其建设成一个供群众娱乐休闲、学习教育的带状公园,助力增强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城市提质升级步伐,打造成一张具有婺城辨识度的城市新名片。

  蔡艳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高品质做好环境建设,完善区域交通体系,合理利用公共资源,统筹片区风貌,做好绿化美化,让城市和公园融为一体、历史与人文相交辉映,做好人与自然的文章;要高标准做好文化引领,深度挖掘铁路文化内涵,讲好铁路历史故事,助力“文化名城”建设;要高质量做好统筹推进,进一步协调公园与周边区域的整体工作,让城市景观、历史遗存、自然风景等连线成片,让公园有主题、有文化、有品质,做好土地资源文章,整体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