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6月底前集中接种第二针

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48万剂次

2021-06-10 10:02:1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杜晓萍 通讯员 吴晓虹

  本报消息(记者杜晓萍、通讯员吴晓虹)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6月7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8.4万剂次。为确保前期已完成第一针接种的居民能及时接种第二针,即日起至6月30日,全市集中开展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不过,有特殊需求者可安排接种第一针疫苗,包括要出国和疫情防控所需的紧急接种人员等。

  暂未接种第一剂的人员无需担忧,7月1日以后,我市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针和后续剂次的接种工作,并且继续免费,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滚存结余和财政共同负担,不由居民个人承担。通常情况下,当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接种单位会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通知后续剂次的接种时间。居民应按通知要求前往规定接种点接种后续剂次,避免空跑或等候时间过长。

  按照接种程序,新冠灭活疫苗(Vero细胞)需要接种2针,重组新冠疫苗(CHO细胞)需要接种3针。如果接种第一针后,未在规定时间内接种后续针次的居民,不需要重新接种第一针,补种未完成剂次即可,不会影响疫苗的安全性和保护效果。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