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聚焦“推进金兰同城化发展”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2021-06-11 09:14:1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吴振荣

  本报消息(记者吴振荣)6月9日,市政协举行2021年度第二场“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与婺城区、兰溪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金兰同城化发展”这一主题,进行面对面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参与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杨坚明通报专题调研情况,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市政协秘书长余秋荣参加。

  会上,6名政协委员和金兰创新城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统筹推进金兰同城发展、加快金兰创新城建设、共建大金华山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和区(市)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邢志宏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对市政协给予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都市区共建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邢志宏指出,金华市区与兰溪山同脉、水同源、城相连,加速推进金兰同城化,是金义都市区共建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响应社会呼声的现实需要。要着眼凝心聚力,在同心同创上再下功夫,从战略层面认识金兰同城化的重要意义,从规划层面加速金兰同城化工作落地,从舆论层面讲好金兰同城化故事,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要着眼交通共建,在高效联通上再下功夫,以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同城快速路网、重点铁路项目和内河航运规划建设工作。要着眼产业协同,在转型攻坚上再下功夫,坚持以产业的协同发展带动城市的深度融合,强化平台、项目和科创联动攻坚,谋划跨区域“万亩千亿”平台,培育特色产业集群。要着眼民生期盼,在资源共享上再下功夫,坚持把群众的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公共交通提质、教育资源强基、医疗资源整合、文旅品牌同创、生态环境共护行动,推动优质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一体化。

  宋志恒强调,推进金兰同城化发展是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是推进都市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完善定期汇报交流和工作协调机制,从重大项目、民生实事入手,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要切实巩固落实此次协商议政活动的成果,做好协商成果转化“下半篇文章”,开展民主监督,抓好跟进跟踪,确保好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要继续为推进金兰同城化积极献计献策,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加强调研论证、精准建言献策,积极助力一批促进共建共融的项目规划建设,努力为金兰同城化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