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保卫战

2021-06-18 08:31: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毛晨凯)6月15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安委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区重点工作。蔡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持数字化赋能,整体智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以最严的政治担当和责任,全力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保卫战。

  区领导黄国钧、陈夙、杜建明、陈曙初、张遵强、范锋鑫、吴冠频、王兴国、徐镜跃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婺城区坚持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和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奋战平安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平安建设效果显著,全区持续保持较低的事故指标控制,工业企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成绩值得肯定,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仍有压力和挑战,各级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各类风险,坚决守护全区安全稳定。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蔡艳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树立新的工作理念,强化安委会工作领导。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好安委会工作各项职责,通过周例会、月计划、季度安委会会议全面加强领导,认真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最严责任,切实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时期要有新理念,按照安全生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从源头消除事故。要突出数字化改革效能,以数字化改革实现风险链闭环管控,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要建立健全安委会工作制度、工作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内容。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全力打好安全攻坚战。要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切实采取措施,坚持“以防为主,防治优先”的理念,在“防”字上做文章,落实防范措施。要改进意识不强、底数不清、作风不实、专业能力不强、应急能力不强等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要全面梳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大整治强管控,大督查强落实,大宣传强调研,大培训强能力,形成全覆盖式网格化的安全防控大体系、专业化的安全工作模式,构建网格化、精准化、精细化、标准化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惩处力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交通、消防等薄弱环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要强化工作当中的信谈、人谈与加大巡查力度,做好防治结合治理文章,同时要把“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贯穿其中,以改革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区级专业部门要全部下沉乡镇,加大业务专业职责指导。要强化党建引导,夯实基层党建,示范代表乡镇要起到带头作用,加大“三大员”的作用发挥,完善“大家访”的工作制度,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