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2021-06-22 08:39: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6月17日下午,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之后,婺城区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和防台防汛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陈夙、范锋鑫、吴冠频、王兴国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进入汛期、梅雨季节后,防汛防台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全区上下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举措,压实防台防汛责任,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就做好安全生产和防台防汛工作,黄国钧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吸取周边县市及最近全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思想认识,克服安全生产中麻痹大意、侥幸过关的心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

  二是规定动作要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到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带班值守,加强备勤力量。相关部门与乡镇要对山塘水库进行监测与巡查。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惰性思想,提前做好信息预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

  三是风险研判处置要到位。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点防护。对可能引起地质灾害的点位做好监测预警。对危旧房风险隐患作出科学研判,必要时做好人员转移。对损坏道路要明确施工单位,及时组织抢修。要加快避灾安置点的规范化建设;加快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路灯安装;加快老旧小区电梯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加快已建成水利设施的投入使用。

  四是安全责任落实要到位。当前防汛抗台、安全生产工作,是对干部政治责任和工作能力的一次检验。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切实筑起安全事故防范的牢固防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