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图强赶超冲刺全年红”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上强调

全面掀起图强赶超新高潮

2021-06-28 08:58: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毛晨凯)近日,婺城区举行2021年“图强赶超冲刺全年红”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区委书记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坚定婺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盯半年任务落实情况,加速冲刺“全年红”,奋勇拼搏争先,全面掀起图强赶超新高潮,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作出婺城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陈夙、杜建明、陈曙初、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何军杰等参加活动。

  会议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来金调研指示精神,观看2021年1~6月婺城区作风建设视频片。会上,部分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围绕“四攻坚四争先”、数字化改革等重点任务进行汇报,聚焦半年任务落实,掀起攻坚争先大比拼热潮。

  蔡艳对全区上半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进行了会场比拼,展现了上半年婺城改革创新、勇于争先、拼争抢创的良好精神风貌,各方面工作亮点纷呈,重点体现在五个字:一是“快”字,各部门、乡镇(街道)在经济发展、科技人才创新、征地拆迁等方面跑出了加速度;二是“好”字,婺城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渐形成;三是“亮”字,城乡环境面貌的提升让百姓获得感更强了;四是“拼”字,积极开展低效用地整治,为婺城发展拓平台;五是“安”字,乡镇部门在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积极探索,平安建设更加稳固。

  针对下一步工作,蔡艳强调五点要求:

  一是在攻坚争先上狠下功夫。要聚焦“四攻坚四争先”,坚持主题主线,对标对表找差距,理出问题清单与目标清单,跑出攻坚争先“加速度”;要突出产业转型、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等重心,以专班化运行加强对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加快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

  二是在聚焦共同富裕上狠下功夫。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领会共同富裕的重大内涵,找准婺城在共同富裕建设中的短板,找准实现共同富裕的载体,找准共同富裕在婺城的示范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以“双富”工程和“十乡百村”乡创行动为抓手,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的婺城样板。

  三是在数字化改革上狠下功夫。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婺城新一轮发展的最大动能,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作为婺城创新发展的重大契机,牢固树立“以创新论英雄”理念,以数字化赋能婺城高质量发展。

  四是在提升作风水平上狠下功夫。婺城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活动为抓手,拒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下沉一线、善抓善管、抓细抓小,在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

  五是在平安婺城建设上狠下功夫。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拉紧安全防线,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联防联控,加强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以高压态势加强平安婺城建设,护航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