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十二个重点工程项目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29 09:10: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日,婺城区开展“奋进‘十四五’永远跟党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集中展示12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成果,以拼搏争先、真抓实干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解放西路西延及婺江西路连通工程开通

  解放西路是连接江北老城区和婺城新城区的重要城市道路,是金华城市东西向的“大动脉”。解放西路连通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276万元,工程全长约215米,宽40米,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和管廊工程以及各类管线工程。

  婺江西路是二七区块及江北城区重要城市道路。婺江西路连通工程全长约120米,宽20米,投资约400万元,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和管廊工程以及各类管线工程等。

  2021年6月,解放西路及婺江西路连通工程项目竣工,对促进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增强婺城新区与主城区的联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金华港婺城港区罗洋作业区靠港

  罗洋作业区主要为金华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所需大宗物资提供运输服务。主要货种为集装箱、钢材、煤炭、水泥等,是金华港近期重点建设作业区之一。本项目位于金华市境内,衢江南岸,青阳洲东侧,莘畈溪西侧,距离上游的游埠枢纽约3.4公里,距离下游的姚家枢纽约5.9公里。本项目的建设规模为:建设500吨级内河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000吨级船舶设计和建设)共8个(其中散杂货泊位4个,多用途泊位4个),后方陆域建设堆场、仓库以及辅助生产等配套工程,陆域面积约208亩(含疏港道路及港外停车场面积约28亩),兰遂公路区间段(兰遂公路与疏港道路相接点起,至S315省道止)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4车道),该段公路长约2.16公里,占地面积约6.9万平方米(约103.5亩)。本项目年设计通过能力为220万吨。

  

  金华市婺城区中医院二期项目启动

  婺城区中医院建设项目位于婺城区环城西路以西、碧春路以南,南临长湖。项目沿长湖之自然曲线设计,建筑内部建立以绿化景观为主体的自然生态核心,给病人营造闹中取静的康复环境。项目总投资:49667万元;新建门急诊医技综合楼、住院楼、后勤服务楼等,新建建筑面积51236.62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33236.9平方米,地下面积17999.72平方米;规划配套床位规模300张。

  

  金华市婺城区康复医院改扩建工程动工

  康复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建地点为婺城新区白龙桥镇华电社区医院现址内,东临白沙春晓小区,南临白沙溪,北沿道路。总用地19303.70平方米,约29亩。建设医疗楼、康养楼各一栋,其中医疗床位200张,养老区床位300张。总建筑面积约36996.3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8775.4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220.9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8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婺城区一家集医疗、护理、养老为一体环境优美、设备先进、服务一流的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的康养医院。

  

  二环西路提升改造(婺城段)通车

  金华市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公路部分起点位于二环西路下张家村口,终点位于益塘村口与G330国道交叉口,全长约5公里;园林绿化部分起点位于金竹路互通路口,终点位于金龙路路口,全长约7公里,工程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改造、道路绿化的提升和交通标志标线等道路附属设施完善,总投资约2.80亿元。

  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6月主线完工。完成后,有利于加快形成城市交通新格局,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将二环西路打造成婺城区的“门户大道”“景观大道” “迎宾大道”。

  

  南山革命火种第一村蒋里红色研学基地揭牌

  南山革命火种第一村蒋里红色研学基地建设项目属于仙源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提升改造工程(二期) EPC总承包项目中的一部分,总投资约792万元。

  项目于2021年4月5日进场施工,并于2021年6月18日顺利完成建设内容。通过对蒋里村红色研学基地几个节点的修缮,挖掘红色景点的历史文化内涵,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能量”,以项目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金华五中成美校区竣工

  金华市第五中学成美校区坐落于婺城新区宾虹西路北,金江南街以西,白沙溪以东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60007平方米,合90余亩,其中建筑占地面积10934.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934.1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98亿元。本项目各类功能用房及设施包括:东华综合楼(行政楼)、群鹏报告厅(800人会议室)、作新教学楼(初三楼)、成美教学楼(初二楼)等。成美校区完全移植体现五中办学理念及方式。本项目实施以来,对周边整体状况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明显的作用。

  

  婺城水上运动中心结顶暨小轮车馆、轮滑馆试运行

  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项目选址位于婺城新区二环西路荣光国际学校以北、婺城大桥以东、婺江南岸地块。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08亩,总投资约6亿元(场馆建设工程约5亿元、配套工程约1亿元),场馆建设用地面积约95亩(皮划艇赛艇场馆、体育大楼约31亩、轮滑场馆约30亩、小轮车场馆约34亩) , 项目总建筑面积70846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9948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60898平方米,小型车停车位共55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共1127个,大巴车停车位15个。2021年4月30日,各场馆均已结顶。截至目前,小轮车场馆、赛艇皮划艇场馆、轮滑场馆已基本满足省运会赛事要求,此前多个比赛队伍前往现场就赛道进行训练,并对场馆建设表示认可,这对推动婺城体育赛事发展,打造婺城区新名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年产PC预制混凝土构件12.5万及预拌混凝土60万立方米生产项目投产

  本项目位于金华婺城区临乾工业区块,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39亩,总用地面积926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088平方米,项目建设构件堆场占地面积为1.5万平方米,混凝土搅拌站、成品展示区、办公研发楼、餐饮宿舍、绿化及道路等,生产线规划建设其中一期分别为内墙与叠合墙板综合生产线一条,固定模台生产线(生产楼梯、阳台、飘窗等超大宽异性件)及HZS180搅拌站生产线二套、钢筋加工(主要钢筋产品加工、存储,钢筋,桁架钢筋外面配送) ;二期挤塑板加工车间一条、叠合板生产线一条,装修部品生产车间预留一条。形成年产PC预制混凝土构件12.5万立方米的生产能力,在建筑(预制率50% )情况下,可满足约120万平方米的建筑需求。利用混凝土搅拌设备,运输能力质量检测技术含量领先,污水零排放、购置运输设备形成年产60万立方米预拌混凝土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年税收约1750万,解决就业人口200人以上,促进当地装配式建筑发展。

  浙江星筑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化成品住宅智能化制造基地投产

  浙江星筑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金华市婺城区,规划用地252293平方米(折合约378亩) ,其中南区103903平方米(约156亩) ,北区148390平方米(约222亩) ,2020年5月投入3亿元获得该项目。

  项目建设一期投资规模约8亿元。公司运用工业智能化、数字化、精益化技术,建设信息数字化平台引进高精尖自动化设备、高层次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提升研发创新和精益智能制造能力,满足客户-站式解决方案”和多品类需求,以外门带动内门,以单品带动多品,以多品带动建筑部品,以装配式建筑及部品拉动集成用门系统的转型升级。一期项目完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8亿元,利税约8000万元。

  公司目标:预计形成外门窗集成系统75万套,内门窗集成系统15万套,整体卫浴系统5万套,系统收纳5万套、工业化成品住宅(装配式建筑)建筑面积百万余平方米的集成能力,整个项目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

  公司愿景:工业化装配式建筑部品领先企业。

  婺城城投建筑材料产业基地联动试机

  婺城城投建筑材料产业园是婺城首个标准化、全封闭式的绿色制砂生产项目,该项目位于乾西乡栅川工业园区,占地约20亩。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化钢结构厂房、制砂生产线一条(包括鄂破机、圆锥破碎机、振动筛、洗砂机等设备)及污水处理系统一套。项目建成达产后,形成年产100万吨的砂石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年均上缴税金约1400万元。该项目的建成,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婺城区砂石骨料的供应,规范了制砂行业的市场行为,同时在全区乃至金华市树立起第一个标准化制砂厂的形象,为后续制砂厂的建设起到样板作用,带头作用。

  氢途科技年产2万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一期下线

  金华氢途拟建成集研发、测试及生产为一体的综合基地。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用地37亩,总建筑面积33698平方米。其中办公与研发中心4000平方米,建立完整的研发团队;测试中心8000平方米,具备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全套测试能力;生产中心20000平方米,包括燃料电池发动机和核心零部件的生产线。项目共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包含的办公楼和厂房目前已经结顶,厂房已交付使用,生产和测试设备已安装和调试于2021年底建成。该项目一期建成后具备年产5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