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1 09:12: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昨天下午,婺城区庆祝建党百年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市文化中心剧场举行。区委书记蔡艳出席会议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钟晓谷,区领导黄国钧、张茹先、胡小荣、杜建明、陈曙初、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何军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会上,在蔡艳领誓下,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对来自婺城区各条战线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8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通报表彰,并向“两优一先”代表颁发证书。蔡艳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授纪念章,“两优一先”代表、“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作了发言。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党史宣传片《百年薪火·花满婺城》。

  蔡艳围绕“从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伟力,以饱满昂扬的精气神走好婺城赶超图强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婺城实际,从“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精神谱系是婺城赶超图强的力量源泉、赓续精神谱系走好赶超图强之路”三个方面,重温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客观分析了“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面临的任务和挑战,交流分享了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如何在重温党史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婺城图强中展现党员责任担当,为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的体会和思考,用通俗质朴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地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蔡艳指出,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为婺城赶超图强提供了丰厚滋养和强大精神支撑,引领着全区党员干部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不懈努力奋斗。近年来,“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高高唱响,极大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拼出了婺城力度,跑出了婺城速度,彰显了婺城温度,推动实现了城乡之变、“双城”华丽蝶变。婺城实力更强了,速度更快了,幸福感更足了,城乡发展更协调了,美誉度更高了,政治生态更清朗了,形成了“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的婺城一家亲局面。

  蔡艳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新使命、新挑战,婺城要赓续精神谱系走好赶超图强路,不掉队,勇争先,推动婺城综合实力更强、创新活力更足、文化发展更繁荣、数字赋能更智慧、都市区能级更高、改革开放水平更高、城乡发展更协调、生态环境更美、百姓生活更幸福。

  一要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党性、提升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二要践行宗旨,坚守人民立场。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当干部为什么、给后人留下什么”,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切实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三要勇于担当,不辱时代使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在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共同富裕、聚焦数字化改革等方面交出高分答卷。特别是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要探索在共建共享、共创共富上走出婺城区城乡统筹发展的新路子。

  四要拼搏争先,争当图强先锋。深入推进“四攻坚四争先”行动,要勇于“拼”、敢于“争”、敏于“抢”、善于“创”,在“拼争抢创”上全面提升干部的八种本领、七种能力。

  五要廉洁奉公,永葆清廉本色。严守政治底线,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作风底线,驰而不息纠“四风”、除“四不”。严守自律底线,将清正干事厚植于心,做到公私分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