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我想对党说

2021-07-01 09:23: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彭丽莎 范卓峥 张晓君 徐乐

  “我是被中国共产党搭救的流浪小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本报特征集了10位共产党员对党的美好祝愿。一起来倾听,他们内心最真诚的告白。

  ——华电新村社区楼道长王招才

  我叫王招才,今年87岁,党龄61年。1935年,我出生在浙江省江山县的一个贫苦家庭, 8岁时,父亲在战争中因病去世,三个叔叔也在当兵中杳无音信,我跟随母亲改嫁到做蔑的继父家中,生活依旧十分困难。在和继父生活的日子里,我结识到一位地下党员,我时常能看到他躲在角落读书,忽然有一天他不见了,我听说他被人抓走了。后来,共产党领导人民解放了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从来没读过书的我也有机会参加扫盲班读书写字了。我又想起了那个缩在角落的地下党员,虽然他渺小,却充满力量,我想向他这样的人看齐。

  1960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后,我听党的话,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工作,处处为群众做表率。我所从事的工作是架子工,因为高空作业危险性大,一般年轻人都不愿意干。但是,我想:我的二次生命是共产党赋予的,我有什么理由退缩?在工作中,我以班长的身份团结大家劲往一处使,得到了大家的信任。退休后,我又以楼道长的身份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发挥老党员的余热。这一切,都源于我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都源于我对党无比深沉的热爱。

  “我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雅畈镇退休党员王顺德

  我叫王顺德,今年74岁,党龄50年。1947年,我出生在雅畈镇,受父亲的影响,我从小就有个党员梦。

  上世纪50年代,父亲便已加入中国共产党,怀揣着入党初心,他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能干,被当时的金华县评为“劳动模范”。每次他参加党员会议后,都会特别激动地教育我们几个孩子:“你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就这样,父亲的教诲指明了我人生的努力方向。

  1968年,在父亲的鼓励之下,带着报效祖国的愿望,21岁的我毅然决定参军入伍。入伍后,我成为了一名仓库保管员,在我接管工作的三年里,仓库从未丢失一件器材。凭着出色的表现,1971年2月,也就是在退伍前一个月,我顺利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退伍后,我服从组织分配,在雅畈先后担任过华南公社社长、华南乡乡长,雅畈区副区长、人武部长、人大主席等职务。工作中,我时刻为群众做表率,忠诚敬业,廉洁办公,用50余载岁月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期间,我曾被评为金华市优秀共产党员,还因救人被原金华县人武部通报表彰并记三等功一次。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回顾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看着眼前繁荣富足的美好生活,未来,我定将继续发光发热,以实干祝福伟大的党永葆青春!

  “听党的话,对人民负责,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安地镇雅干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方宝寅

  我叫方宝寅,1953年出生,1995年入党,现任安地镇雅干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如果你来过我们村,那么,你一定会被幽幽青山、茂竹修林、山村古道、清澈溪水所吸引。这一切,是上级领导部门、全体村民以及村两委多年密切协作的成果。

  1992年,39岁的我成为村委会委员,第一次正式参加村务工作。虽然这是我土生土长的村庄,但是新手上任总有很多阻扰。我始终坚信,开展农村的工作,只要我们心中有群众,困难就会迎刃而解。1995年,我顺利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时候,我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成为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村干部。

  于是,带着一颗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初心,一切都变得游刃有余,甚至小有成效。从最初的村委会委员、村支部委员,到去年成为新一届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8年的光阴见证了我个人的成长,更见证了村庄的蜕变。

  在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下,现在,村里的水泥路宽敞干净、河流清澈见底、景观小品三俩成趣、办公楼和文化礼堂拔地而起、停车场便捷宽敞,基础设施完备完善,环境整洁优美,村庄宛若世外桃源一般。

  虽然我已68岁,但是只要村民需要我,我将继续发光发热,带领村两委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建设美丽乡村。

  “党员身份伴随了我整个职业生涯,在我职业发展道路上起到了关键作用。”

  ——婺城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朱健康

  我叫朱健康,1969年出生,1991年入党,党龄30年,现任婺城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1991年4月,还是在校大学生的我,因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幸运地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年7月份,我大学毕业,进入婺城公安工作,直到现在。可以说党员身份伴随了我整个职业生涯,在我职业发展道路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党的先进思想引领下,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曾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一次。

  2013年,我服从组织安排,担任婺城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警务督察大队的工作涉及面广,要跟各行各业打交道,包括中心工作的落实、队伍内部管理、审计督察等,工作内容繁琐但却至关重要,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的警务督察工作也到了最紧张的时候,为了确保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的安保工作,我们制定系统督察方案,加大督察力度,提高督察效率,一刻也不松懈。我将坚守原则,永葆党性,带领婺城警务督察队伍,忠勇担当,严督细察,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的安保任务,祝愿党永远兴盛,国家长治久安。

  “跟党走,准没错!”

  ——箬阳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国栋

  我叫陈国栋,1970年出生,1998年入党,党龄23年,现任箬阳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我是湖南人,年轻的时候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15年,军旅生涯的最后一站是在金华,2005年退伍之后,分配在金华工作,直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金华已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回首我的成长过程,我深深地体会到“跟党走,准没错”,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工作上,共产党的指导思想都是我的指路明灯。

  2016年9月,我被任命为箬阳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作为乡纪委书记,我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扎根山区,率先垂范,扎实工作,为推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全力以赴,得到了组织、领导的肯定。

  通往箬阳乡的几十里山路蜿蜒曲折,对于我来说,那却是一条风景如画又充满人情味的山路。每当看到走在路上的村民,我都会停下车捎他们一程,村民们看到我也会热情地打招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努力的方向。我喜欢和村民们聊天,听取他们的心声,再结合实际情况为村民办实事。在任职期间,我带领罗坪村两委一起改善了居家养老环境、修建了便民小桥、加宽了部分村里道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安装了移动厕所等。

  “祝福党的事业:一路高歌,步步辉煌!”

  ——婺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政卿

  我叫王政卿,1975年10月出生。从担任上浮桥小学的语文教师开始,我就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习得的知识。当学生家长有需求时,我常常留校无偿辅导,或者把孩子带回自己家中看顾。1995年,遍访名师、辛勤耕耘的我获得了环城辅导区“教坛新秀”的荣誉。在父亲和兄长的鼓励下,我也更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00年7月1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其后,先后荣获“浙江省家庭事业兼顾型师德个人”“金华市名校长”“婺城区师德标兵”等称号。

  2015年,我来到婺城小学担任校长。角色转变后,我时刻以“有品德、有规矩、有担当、有团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同事们先后承办了浙江省校园足球推进会和全国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推进会,使得青青校园的文化建设有了明显提升。如今,婺城小学施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责任制,今后,我也一定会履行好“一岗双责”,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好清廉学校,全力打造“有故事、有温度、有人性、有美感”的四有新样态校园。

  100年前的红船诞生了我们伟大的党,从此,中国有了领路人。100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在此,我也祝福党的事业:一路高歌,步步辉煌。

  “百年风雨铸就百年辉煌,愿中国共产党更加强大!”

  ——城西街道二七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庆华

  我是城西街道二七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庆华,也是一名入党17年的党员。每当佩戴那一枚小小的党徽时,我的心里总是沉甸甸的,仿佛整个中国共产党被我放在了心间。作为党员,每年7月,我都要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而每一次,当我重新宣读誓词时,我的内心总是十分激动,好像在那一刻,我又回到了入党那年。

  2003年,刚来社区一年的我怀揣着对党的热爱和向往,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来,我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提起入党的原因,说不清哪一个最有影响,但都是促成我成为一名党员的重要因素。因为姐姐、姐夫是党员,我们家对党的信仰与热爱氛围十分浓厚,所以我一直向往成为一名党员。后来,到了社区,听着社区里老党员们说着抗美援朝战争时的故事与党员精神,我入党的想法变得更加强烈,最终也化成了实际行动。

  成为党员之后,随处可见的党徽、党旗、党章等关于党的一切,都是我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一份动力、一份激情、一份骄傲、一份自豪和一份使命与责任。我时刻记得入党的初心,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如今,看着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邻里和谐共处,我感到十分欣慰。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我只想对党说:一百年的风雨洗礼,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一百年的日夜兼程,一百年的辉煌成就,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祝福中国共产党更加强大,祝福人民更加幸福!

  “成为党员后,我比以往更有干劲、更有目标。”

  ——城中街道杨思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纪委书记姜磊

  我叫姜磊,1984年生,现在城中街道杨思岭社区任职。2016年,做了5年全职妈妈的我重新回到工作岗位。2018年6月我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我的党龄只有3年,但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却让我比以往更有干劲,更有目标。

  社区工作比较繁琐,工作重心偏向于与居民打交道。2018年,我参与了通园路社区的征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征迁工作,我前后花了很长时间熟悉政策、了解居民需求,让自己从一个政策小白成为侃侃而谈的政策解说员,从跟在同事身后不敢吭声到可以独自上门沟通。同事们评价我进步很大,不怕辛苦,我想是因为党员的身份鼓舞着我只能向前冲,不能停滞不前。2020年初,全国吹响了战“疫”号角。我在大年初二就离开家,回到工作岗位,负责社区的健康教育。排查、对照、隔离、慰问,精确到每一步的精密防控,我一点也不敢松懈。每天的早出晚归、周末加班,我的身体十分疲惫,但是只要回家看到我的孩子,看到党徽,我便又有了十足的动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担负起了红色主题活动的组织与宣传。在参观陈望道故居、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绣党旗等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党锤炼了我,磨砺了我,我愿成为我党航行巨轮的一颗小螺丝钉,传承其红色血脉,不忘初心追随党。

  “共产党人奋斗在路上,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罗店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潘俊超

  上小学的时候,学校的老师教我们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虽然那个时候我还小,不懂中国共产党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是党的种子悄然在我心里种下。后来,由于我的母亲是一名党员,在她身上,我看见了什么是一个党员的职责与担当,她作为共产党员的言行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我渐渐明白今天的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对加入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渴望。

  加入中国共产党需要多方面的条件,不仅需要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更需要自身能力的强大。参加工作以来,我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第一个单位工作时,勤奋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能力,使我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但在还未成为党员时,我又因工作调动进入了现在的单位——罗店镇人民政府,可我的心中从未忘记入党这件大事。

  作为一名基层的乡镇干部,在平凡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工作是我的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去践行初心和使命是我入党的“敲门砖”。2018年,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我接过属于我的党徽,举起手宣誓时,我不禁热泪盈眶。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

  几十载风风雨雨,几十载励精图治,几十载灿烂辉煌,才换来了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想对党说,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沧桑巨变,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不懈的奋斗,才有祖国的今天,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节日快乐!

  “我一定会坚守我的入党誓言,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编辑方婕

  我是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一直以来,都在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中心,我主要承担编辑工作。作为新媒体编辑,时常会熬夜加班,但我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地完成工作任务,即使在哺乳期也一如既往。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我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短视频制作,近半年来,共有20余个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怀孕期间,我被借调至治水办,作为治水工作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我没有退却,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尽己所能为婺城治水工作贡献力量。在婺城区筹备金华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期间,我一直坚持与领导、同事一同深入基层,深入现场,保质保量做好宣传片制作、相关的宣传报道以及信息报送工作。其中,婺城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亮点成效的相关稿件被金华日报、金华市五水共治公众号、浙江省五水共治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采用,相关信息被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简报采用,我也荣获了2019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宣传信息工作优秀个人,2019年度“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九场硬战)”先进个人。

  青春有我,扬帆远航。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在这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想对党说,我一定会坚守我的入党誓言,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同时,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幸福。

  记者梁亚伟、彭丽莎、范卓峥、张晓君、徐乐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