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奋进“十四五”永远跟党走

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二)

2021-07-05 09:14: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摄影 田双双

  记者马晓芬、 摄影田双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9日上午,婺城区开展“奋进‘十四五’永远跟党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围绕“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工作总目标,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今日婺城》开设《“奋进‘十四五’永远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系列报道,今天聚焦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结顶暨小轮车馆、轮滑馆试运行,二环西路婺城段全面通车。

  二环西路婺城段全面通车

  一条幸福路,连接远方,通达九州。“崭新、平整、美观,二环西路环境变好了,苗木通达全国更顺畅了。”望着改造一新的二环西路婺城段,乾西乡湖头社区居民黄益明难掩脸上的喜悦之情,他说,以后婺城的苗木走向全国交通更便捷了,婺城“幸福名城”的味道更浓了。

  黄益明种植苗木十多年了,与二环西路打交道也有十多年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道路变得坑坑洼洼,车辆行驶在上面非常颠簸。外地客商从高速公路下来,对这样的体验记忆深刻。”面对记者的采访,他高兴地表示,以后这样的体验就成为过去了。

  二环西路婺城段的蝶变,源于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的全面通车。6月29日上午,“奋进‘十四五’永远跟党走”婺城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十二个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展示,其中就包括该项目。

  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公路部分总长约5公里,园林绿化部分总长约7公里,总投资约2.8亿元。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婺城区交投集团在相关单位配合下,在边通车边施工的情况下,夜以继日、全力以赴,用6个月时间,在春节前抢通主车道,确保春运畅通;春节后,又精心选苗,加班加点种植,在梅雨季节到来前完成路幅以内绿化种植,并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路幅内全部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二环西路婺城段路幅内绿化种植面积约为94000平方米,分布着不少具有婺城特色的苗木,如金桂、茶花、杜鹃、月季等,成为道路绿化中的点睛之笔。

  如今,放眼二环西路婺城段,一排排乔木傲然挺立于两侧绿化带,姿态各异的灌木错落于中央分隔带,成为一条婺城的迎宾大道、景观大道、幸福大道。“道路平、绿化多、环境美,我们以后走这条路更舒心了!”乾西乡幸福村村民叶小香如此说道。

  二环西路婺城段全面通车,有效缓解了区域交通压力,加快形成了城市交通新格局,推动了新老城区融合发展,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为婺城“幸福名城”建设添砖加瓦。

  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结顶暨小轮车馆、轮滑馆试运行

  彩旗飘扬,机械轰鸣。6月29日上午,婺城区再次吹响了狠抓高质量发展、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十二个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展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一声令下,礼花绽放,小轮车馆、轮滑馆投入试运行。早已等候在场的小轮车运动员们,随着闸门一开,极速俯冲而下,穿越起伏不平的高地和弯道,开启了备战训练。与此同时,轮滑馆里的运动员轮滑飞扬,为梦想挥洒汗水。

  2022年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由金华市承办,对都市区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其中,婺城将承担7个省运会项目,而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就占了4个,分别是赛艇、皮划艇、小轮车、轮滑。区水上运动中心以打造省运会标志性体育建筑为目标,由婺城区城投集团负责实施,总投资约6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08亩,其中场馆建设用地面积约95亩。

  “得知轮滑馆试运行,我们第一时间来试场地。”轮滑运动员周凯旋说,接下来他们要代表金华出征省第四届体育大会,这里的场地规格高、硬件好,是训练的好地方。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自2020年9月进场施工以来,区城投集团和各参建单位科学安排工序,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快的速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获得婺城区第三批政府性投资项目骏马奖。截至目前,短短270余天,小轮车场馆达到交付使用条件,皮划艇(赛艇)场馆、体育大楼、轮滑场馆、运动员公寓已全部结顶。

  “举办省运会是展示金华市、婺城区良好形象的重要机遇,场馆建设任务光荣而艰巨。”区城投集团负责人张绍华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婺城区城乡建设的主力军、突击队作用,坚决打赢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建设攻坚战,拼尽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水上运动中心的建设,一方面是省运会举办的需要,另一方面弥补了全民健身场馆的不足,为群众体育发展提供了支持。”区文旅体局负责人周文虎介绍,未来,该项目还将与社区共享,打造运动社区,为城市提供绿色自然的体育公园,为市民带来独一无二的城市文体综合体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