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闪光婺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上勉励广大党员干部

为婺城赶超图强再立新功

2021-07-09 08:48: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毛晨凯)7月7日晚,婺城区会议中心三楼大厅内“婺星璀璨”、气氛热烈,献礼建党100周年、婺城区“闪光婺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此举行。诵读家书、演绎歌舞,婺城用一场精彩纷呈的“诗音画”,为“闪光婺星”颁奖,向身边榜样学习致敬。

  蔡艳、黄国钧、朱利群、胡小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区机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2020年度区级“闪光婺星”参加活动。

  以榜样力量激励前行,用初心使命逐梦图强!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共分为四个篇章,与会区领导分批为2020年度“闪光婺星”进行颁奖。来自各行各业的“闪光婺星”在颁奖典礼上诵读家书、表演文艺节目,抒发对婺城的无限热爱。

  近年来,婺城区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涌现出了一批批担当有为、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婺城家服务”品牌的深刻内涵。与此同时,一大批党员干部、群众和团体品牌涌现出来,在这些身边榜样身上,展现了婺城“闪光婺星”群体的卓越业绩和高尚情怀,全区干部群众“担当赶超、共建图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数智办”的“五办”作风已经深入人心。

  区委书记蔡艳《致婺城人民的一封家书》,在颁奖现场进行了诵读。她充分肯定了“闪光婺星”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婺城发展所作的不平凡业绩,同时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精气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为婺城赶超图强再立新功。婺城区文化馆结合“闪光婺星”事迹,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闪光婺星》,以优美的舞蹈、激扬的旋律,生动展现了婺城党员干部在“五朵金茶花”培育、“五大名城”建设和“四大四比”竞赛场上的精神风貌。

  初心如磐,百年逐梦今朝圆;岁月如歌,昂首奋进再出发。配乐诗《图强路上花满婺城》,再一次升华了“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道出了婺城人民致力于“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坚定信心与决心。当前的婺城,正沿着“双城”战略迭代升级的道路坚定前行,正向争当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排头兵的目标不断迈进。

  近年来,婺城围绕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以“三服务·婺城家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扬家服务“奉献、互助、亲情、精准”的精神,以“各单位月推+区级季度优选+区级年度终评”的方式,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团队(优秀品牌)三个层面同步开展,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榜样文化,打造全链条、宽领域、多层次的干部持续激励体系。

  在选树过程中,婺城区以服务率、解决率、满意率为评定核心,既选人、又选团队,选树对象的范围包括产业振兴类、改革创新类、花满婺城类、公共服务类、社会治理类、生态环保类、红色引领类、文明创建类八大类别,形成了“行行出状元”的良好氛围。同时,选树工作既看日常工作、又看克难攻坚,既挖掘扎根一线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老黄牛”,又挖掘立足岗位、急难险重一线的“急先锋”,全方位选树优秀典型,全覆盖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截至目前,婺城区共产生区级季度“闪光婺星”党员干部层面218人、群众层面100人、团队(优秀品牌)30个,在全区营造了拼争抢创的良好氛围。“和姐”宋园春、“好支书”滕勤男、“深山医生”傅卫明等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基层党员上榜,在全区形成了人人争星、人人闪光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