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专项检查保障游泳安全

2021-07-14 09:18: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贾志伟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贾志伟)近日,婺城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正常营业的15家游泳场所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督检查,全力推进“放心游”。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各游泳场馆的卫生管理台账,人员健康管理,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补水等设施的运转情况,并现场抽查水质自检设备的使用操作,游泳场馆消毒剂投加方式、新水补充、水质自检公示等方面的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游泳场馆每日开放前、开放中均对池水余氯、PH值、温度等进行检测,现场公示检测结果并注明测定时间,同时把检测结果进行网络公示。池水循环过滤净化设备每日要进行反冲洗,每日定时补充新水。游泳池、浸脚消毒池净化消毒工作必须符合卫生操作要求,要做到有制度、有记录。

  “检查发现,各游泳场所均持有效的卫生许可证,消毒剂索证管理规范、卫生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水质每日开展自检公示。”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贾志伟介绍,根据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各泳池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未按规定使用浸脚池、泳池水游离性余氯超标、未规范落实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等现象。婺城区卫生监督所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及检测结果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依法立案查处。

  于此同时,婺城区卫生监督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泳池池水、浸脚消毒池池水水质进行现场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在政府网站公示,让市民群众能真正的“放心游”。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婺城区卫生监督所将在如何提升游泳池卫生管理水平、彻底解决泳池水质监管难的问题上做文章,要求各游泳场所加装水质在线监控设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监测收集泳池水质、客流量等重要数据,形成异常情况预警、闭环监管,拓展监管新理念,精准执法,提高执法效率,保障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