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民生药事服务站全面上线

2021-07-16 08:52: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楚桐丽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楚桐丽)近日,婺城区8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全部投入运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用药指导,还能享受测量身高体重、自助测血压、安全用药知识讲座、过期药品回收、网订店送、中药饮片代加工等多项药事服务。

  据了解,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是浙江省2021年确立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3月,婺城区市场监管局选择金华市太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众康药店作为示范店,探索建立规范便民的药事服务站,成为全省首批揭牌的民生药事服务站之一。

  为进一步深化药事服务站建设,区市场监管局从现有零售药店中精选一批质量管理规范、信用等级良好,并且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的连锁门店,在其经营场所内设立民生药事服务站,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药事服务。同时,还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在投入运营的药事服务站中探索个性化便民服务,建立数字化健康档案,将每次提供服务的相关数据及患者用药情况录入系统,系统自动生成曲线图,提示患者用药后机体反应情况,为后续持续用药提供意见及建议。

  建设完成的药事服务站更好地融入了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理念,以“互联网+服务”为基础,集预防保健、合理用药指导、健康教育、医药健康档案等功能为一体,打造持续、高效、惠民的“一站式”服务体系。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健全日常检查与飞行检查结合机制,确保各民生药事服务站持续合规、有效运行,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