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委常委会议上强调

聚力高质量发展 推进共同富裕

2021-07-19 08:42: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七届第15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婺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蔡艳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办好婺城的事。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大干快上,攻坚争先、善作善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改革发展建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走出一条具有婺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之路。

  区领导黄国钧、胡小荣、陈夙、杜建明、潘国东、陈旭辉、赵燕华、何军杰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认真真干好婺城自己的事,扎扎实实推动婺城赶超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婺城使命担当。

  要发挥常委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弘扬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中作出婺城新贡献。

  要更加重视改革工作,把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放到围绕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系统集成、精准施策上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切实以高水平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

  要立足婺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禀赋优势,扎实做好种质资源普查、保护和利用等工作,夯实打好种业翻身仗基础,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要聚焦茶花、杜鹃花、桂花等婺城特色花卉和物种,加强研究谋划,邀请专家把脉,着力打造“物种婺城”金名片。

  要聚焦共同富裕,努力把婺城的种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生态名城的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在种质资源的保护、利用和产业化上探索走出一条新路。要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增进共识,强化宣传引导,科学统筹谋划,凝心聚力为婺城打造更多的新名片、金名片和文化地标。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婺城未来发展靠创新,建设“创新名城”,需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婺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全区上下要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战略定位和思路举措,切实做到抢在前、干在前,基础打在前。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梳理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要搭建平台,拓展思路,总结提炼知识产权保护的好做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婺城经验”。要运用推进会、论坛等多种载体,强化统筹协调,构建部门联动、高效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