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七旬老人徒手救下坠楼男孩

2021-07-20 08:55: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翁哲宁

  本报讯(记者翁哲宁)近日,婺城区柳湖花园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小男孩悬挂在3楼窗外的晾衣杆上,勉强扒着杆子,口中大声呼救。千钧一发之际,在附近晨练的73岁老人方根清闻声而来,快速跑到小男孩的正下方,冒着自己受伤的危险一把抱住迎面坠落的小男孩。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新狮街道党工委一行来到了方根清家中,为他送去慰问品,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走访中,方根清回忆起当天的情形仍心有余悸,当被问及有没有考虑孩子坠落的冲击会给自身带来伤害时,方根清认真地说,“当时真的蒙住了,下意识张开双手去抱,有什么比人命更重要呢!”正是这种情怀和担当,促使方根清在接到小孩后,第一时间冲出小区东北门,站在路边大声呼救,为及时救援争取了时间。

  随后,在金华二中教师陈献军等人的帮助下,小男孩被救护车送往金华市中心医院救治。其间,小男孩因伤痛不时呻吟和哭泣,方根清把他紧紧抱在怀中,并安慰他不要哭,救护车马上就到。方根清还坚持坐上救护车陪同送院,直到小男孩的家人到来才离开。据了解,男孩全身有数处擦伤,所幸没有其他重伤,伤情平稳。方根清经初步检查显示并未受伤,在新狮街道党工委的安排下,他也将做进一步系统全面体检。“他这么大年纪还不顾危险挺身而出,我们很钦佩,也很担心他的身体状况。”陈献军说。

  暑假已至,学校放假,但安全不能放假,家长应注意做好孩子在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管护,家校与社会共同携手为孩子创建一个平安与充实的假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