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非遗”点燃婺州古城夏夜

2021-07-20 08:55: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本报讯(记者张红星)一边是流传千年的皮影戏,一边是独具魅力的婺剧表演……近日,婺州古城内人潮涌动,游客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品美食、逛老街、看演出,体验沉浸式“非遗奇妙夜”。

  随着夜幕降临,“非遗”演出拉开了,皮影戏非遗传承人朱小丹依次带来了《武松打虎》《猪八戒背媳妇》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当灯光穿过皮影,匠人浑厚的腔调,再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一片刀光剑影的战场,一段缠绵悱恻的故事,栩栩如生的世间百态,在画布的另一端上演。

  跌宕起伏的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浑然天成的技艺,令现场观众深深折服。“一边逛街,一边还能观看演出,感觉特别好。皮影戏表演令我大开眼界,童年的记忆又回来了!”市民刘晓华拿着刚刚买到的皮影人偶很是兴奋。

  与此同时,古子城内点将台上,《西施泪》选段、《徐策跑城》、《一道密令》、《乘月光》、《十跪爹娘》……一幕幕精彩的婺剧轮番登场。夜幕下,老老少少坐着小板凳,摇着蒲扇,聚精会神地盯着舞台,不时拍手叫好。

  “非遗演出走进古城夜生活,既能促进经济,也能繁荣文化,让广大市民能够尽情领略婺城的人文底蕴,全面感受富有特色的非遗文化。”婺州古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