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邢志宏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聚力创新 打造发展新优势

2021-07-21 15:50:0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吴振荣

  本报消息(记者吴振荣)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零距离倾听企业家心声,征求企业对政府工作的建议意见。他强调,要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大力支持企业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邵国强、张新宇,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座谈会。

  会上,尖峰集团、横店东磁公司、王力集团等12家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就降本减负、要素保障、人才招引、研发创新、产业链配套、政府服务效能提升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邢志宏感谢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向企业家代表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较快增长,这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广大企业积极应对变局、抢订单拓市场的结果。

  邢志宏指出,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力军,政府抓经济工作一定要落实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上,强化主动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保持减税降费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局。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营商环境优化,以数字化赋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领域,着力提升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坚持“工业用地姓工”,坚守工业用地红线,严格执行工业出让用地政策,千方百计满足实体经济用地需求。要继续开展融资畅通工程,扩大制造业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额度,积极利用政府产业基金支持企业发展。要优化产业生态,聚力规划建设省级浙中科创大走廊,利用“科创飞地”更好地帮助企业“柔性引才”,大力开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要提升城市能级配套,打造国际陆港枢纽、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全力推进浙中西部教育中心、医疗中心、文化中心、会展中心等建设。

  邢志宏寄语广大企业家,要抓住机遇,再创辉煌。抢抓“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政策机遇、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市场机遇,用敏锐的嗅觉和意识洞悉变革趋势、用好成长机遇,努力使企业发展和时代潮流相适应、与国家战略相呼应。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复杂的变局中保持定力,坚定清醒,稳扎稳打,聚焦实体经济,一心一意做好自己的事,持续培植综合竞争优势。要改革创新,勇立潮头。把准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对标国际一流,抢先一步行动起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争做产业发展的引领者。要深耕金华,贡献金华。厚植家乡情怀,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开展“以商引商”,实现企业发展和家乡建设互利双赢;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弘扬正能量,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