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打造绿色动脉 增强城市活力

婺城新增绿道44公里

2021-07-22 10:33:00  来源:   作者: 记者 蔡君楠 徐乐

  小河畔、林荫下、花草间,三五成群的市民沿着绿道漫步、骑行,沉浸在山水相依的美景中……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婺城区已竣工验收4条绿道,新增绿道总长度约44.2公里,至此,婺城区绿道总长度已超过150公里。不断“生长”的绿道,串联起城乡绿色空间,让更多婺城群众享受高品质生活。

  据悉,此次新增的4条绿道均为郊野公园绿道,分别是长山二村至东屏村绿道,全长约2.7公里;白龙桥山回铺村至蒋堂平水殿村绿道,全长约17.5公里;乾西乡长湖绿道,全长约17公里;莘畈乡环乡绿道,全长约7公里。4条绿道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绿道道路、骑行驿站、道路绿化、景观节点、休闲设施、绿道标识系统、绿道自发光设施以及垃圾桶等附属设施,共投资近1900万元,现均已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婺城区还将建设一条全长约24.6公里的郭力垅水库周边绿道,该绿道包含058乡道(马海大桥—郭力垅水库)、郭力垅水库东岸、白汤下公路(山回铺—白龙桥镇)、白门线(十二局—古方)及部分机耕路(山回铺—白门线),总投资近3000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面动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近年来,婺城区生态绿道逐渐从城区向乡村延伸。“去年,婺城区‘秀美婺城·梦幻白沙’景观绿道完工,串联起了白沙溪三十六堰、琅峰山、金兰水库等,今年这几条绿道都是郊野公园绿道,进一步完善了绿道建设体系。”婺城区住建局绿道项目相关负责人雷晶介绍,婺城绿道从城区向乡镇延伸将进一步解决部分乡镇覆盖不足的问题,同时也加强了乡镇与城区之间的联系,以绿道串联公园景区与美丽乡村,使城乡居民共享绿道建设成果。记者了解到,除了郭力垅水库周边绿道,今年,婺城区还计划新建莘兰绿道、塔石乡东店村至大坑村绿道等4条绿道,建设总长约16.6公里。

  未来,婺城区将继续加快绿道建设,在“成线”的基础上,着力构建一个区域融合、层级丰富、特色鲜明的“绿道网”,覆盖城乡、联系资源、服务发展,将“绿色幸福生态网”织得更美、更密。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