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方丽娟: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1-07-22 10:33:00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美琴

  在同事的眼中,她是个急性子,做事雷厉风行,是个能力强的好同事;在社区居民眼中,她亲切、细心,时常帮助居民群众,是大家信任的方书记。她,就是城北街道站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方丽娟。日前,方丽娟被评为婺城区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34岁的方丽娟年纪不大,但已在社区干了13年。“我学校毕业之后就开始在社区工作了,我一直希望能够多为居民做实事。”方丽娟说,社区工作涉及面广、工作繁杂。平日里,方丽娟负责社区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统筹社区基层党建,谋划社区民生实事。同时,她还爱走街串巷,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居民群众排忧纾困。

  站前社区居民朱师傅和儿子都是残疾人,日常生活较为困难,方丽娟就常常去看望他们,并送去生活用品。独居老人李大爷,因身体不好,生活起居存在不少困难,方丽娟也经常去看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刚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后不久,方丽娟就接到投诉电话,反映工程施工造成的噪音扰民问题。虽然感到有压力,但她并没有退缩,而是积极地与施工方进行沟通,上门收集住户投诉信息,了解住户的需求与想法,同时通过“微网格”及时公开施工最新情况,搭建起住户与施工方沟通的桥梁,得到了双方的认可与理解。方丽娟介绍,在社区工作中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垃圾分类质量不高、窨井盖破损、车位划定不科学、小区物业与住户矛盾等等,看似平常却事事关乎民生,唯有将心比心,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居民的每一件“小事”办好,才能让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方丽娟一直把服务群众摆在首位,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搭建起党员群众服务平台,调动激发党员和居民积极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社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打造社区红色阵地,设立社区红色驿站,开展科普驿站、电子书屋、老娘舅、法律援助等一系列活动项目,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

  “为民谋幸福,为民办实事”,秉承着这样的工作理念,如今,在方丽娟的努力下,站前社区的“颜值”越来越高,居民们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埋头干实事,为民解烦忧,就是这位基层干部工作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