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服务红色事业 传承红色精神

沙畈乡银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获省级荣誉

2021-07-22 10:30:52  来源:   作者: 记者 梁亚伟 通讯员 王慧敏

  日前,记者从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沙畈乡银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获浙江省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称号,成为全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服务站。

  据了解,沙畈乡银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5月,坐落于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坚持游击战的根据地,也是粟裕将军坚持在浙西南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创建的“宣遂汤”边委特委红色中心村。服务站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建立了由24名退役军人、军属及志愿者组成的红音宣讲团,通过走访调研亲历革命的老党员,深入挖掘革命事迹,开展“讲红色故事,当时代先锋”宣传教育,进一步凝聚爱国崇军、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步入沙畈乡银坑村,粟裕将军“铜像”公园、练兵场、粟裕将军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展览馆、革命纪念亭、文化礼堂、龙葱交椅山红军古道、山棚、山洞等红色资源串珠成链。近年来,在这片红色阵地上,服务站通过“述往事、思来者”的方式,让婺城退役军人和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艰苦奋斗的红色历史,接受革命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粟裕巧计退敌兵’‘将军给村民送银元’‘保长为红军报信’‘群众为红军搭棚’这些革命事迹我早有耳闻,但现场参观时听到还是觉得很震撼。”退役军人肖俊洪表示,这些生动的革命事迹激励着他听党话、跟党走,在美丽乡村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继续当标杆、做表率。和肖俊洪一样接受革命洗礼的人还有很多。截至目前,银坑村已接待400多个团体,近10万人次。

  “除了深挖红色资源,做足融合文章,传承红军精神,我们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转变服务效能,努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婺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倪闽华表示,他们探索创新“三位一体”工作法,由“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包干一名退役军人,从政策宣传、权益维护、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方面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据悉,婺城区现已累计发放退役军人“上门服务”卡3200张,代办权益维护诉求383件,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我群众办实事”、“重走长征路”、红色会客厅访谈等活动10余场,形成了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网格。

  今后,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在创建“枫桥式”“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增添红色底蕴,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动各服务站建强用好、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