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强势推进消防 安全隐患整治

2021-07-23 09:44: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徐美琴 通讯员 秦莉冰

  本报讯(记者徐美琴、通讯员秦莉冰)近日,城北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行政执法城北中队及站前派出所在站前社区开展“三合一”场所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该辖区内沿街店铺多,大部分未使用水泥等材料搭建隔层,防火性能差,店铺承租人基本为外来客商,出于经营便利未另租房,极易形成底层营业、上层仓储或住宿的“三合一”场所。

  街道联合社区、执法队经过前期摸排,共查出91家涉及违规住人和分隔不到位的店铺。“现在正值高温火灾易发期,消防安全隐患不容忽视。”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行动以前期排查出隐患的沿街店铺为对象,对整改不到位的店铺进行再次劝导,发放整改通知书,未整改的店铺由消防大队依据法规现场查封。

  “下一步,城北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强化部门联动,凝聚攻坚合力,提高执法效率。”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回头看”,营造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生产大环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