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尽一切努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蔡艳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2021-07-26 09:12: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7月24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资规分局和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蒋堂镇、长山乡、安地镇等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蔡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思想认识上要重视再重视、形势估计上要充分再充分、风险研判上要细致再细致,压紧压实防汛防台责任,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杜建明参加检查。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蒋堂镇清水塘村的绿尚谷家庭农场,实地查看连栋钢架大棚等农业设施除险加固、防汛防台应对措施落实、台风期间农业生产安排以及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蔡艳指出,要以紧迫的责任感和有力的措施,全力开展防汛防台排查巡查,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同时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万全准备,严阵以待,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在长山乡石道畈水稻万亩方项目现场,5100多亩早稻陆续成熟,目前,早稻已开镰收割。蔡艳实地察看早稻长势、收割作业、早稻烘干及防汛防台物资准备、应急预案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落实应急抢险队伍,保证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同时要科学统筹安排,通过增加粮食收割机械和增派人手等手段,尽量抢抓时间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努力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为防御台风,安地镇岩头村相关旅游景点及农家乐已经临时关闭暂停营业,该村还运用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防汛防台宣传,引导村民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蔡艳对岩头村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给予点赞。她要求镇、村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开展防汛检查和动员,对农村危旧房等防汛防台重点部位认真细致开展巡查排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同时要运用好“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共同防汛抗台。

  随后,蔡艳一行来到安地镇和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检查。蔡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防台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研判、防范在先,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失防;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干部要抓住台风来临前的关键时期,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有效管控风险;要按照“应转尽转、应避尽避”原则,不折不扣做好危险区域人员提前转移避险,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加强监测预报,做好预警防范信息发布,精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