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全力以赴!迎战“烟花”!

2021-07-26 10:00: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直奔浙江。为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婺城区防指及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迅速部署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精心部署,积极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地停止施工妥善安置工人

  7月24日,在了解到蒋堂移民二期建设工地还有务工人员居住在临时房屋内后,蒋堂镇立即组织工作小组协调转移安置事宜。当晚7点,在各方通力协作下,应急值班组成员协助150多名工地民工顺利转移到蒋堂初中宿舍楼,并全部妥善安置。

  当天晚上,城西街道要求辖区内5个在建工地停止一切施工作业,并连夜组织属地建筑工地工人进行转移。目前,全部工人已转移安置到学校、企业等安全的地方暂住。

  值守积水点防止城市内涝

  婺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辖区内道路易积水点位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出现积水时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还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进行再排查,检查清理道路边沟、窨井盖等排水设施,对公园、道路绿化带内的行道树进行加固,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防涝准备,确保辖区内市政道路通畅。

  开展防台检查确保道路通畅

  连日来,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工程科会同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对S45省道涉铁段、上华-婺城琅琊公路、鸽坞塔桥改建工程以及沿线道路开展防汛防台大检查。同时,公路中心对在建工程认真开展防台检查,执法大队也对山区公路安全隐患加强排查。

  7月24日,区交通运输局道路养护工人分赴辖区各条道路,检查清理道路边沟、涵洞囗、易积水路段等排水设施,搬运被大风吹倒的毛竹和行道树,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准备,确保辖区道路运行通畅。

  全面摸排巡查做好农业指导

  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连续发送预警信息24条次,提前组织各乡镇排摸辖区内易洪易涝等高风险区域农家乐和休闲农业情况,并要求各业主发现新隐患要及时上报、科学处置。

  7月23日,区农业农村局派出专家指导组到蒋堂、白龙桥、琅琊等地指导农户做好加固大棚、及时收掉薄膜等台风来临前的防御工作。

  全员下沉一线完善防汛预案

  连日来,婺城区水利系统出动150余人次对全区57座水库、140座山塘及在建工程开展细致摸排。重点检查水库山塘河道的溢洪道是否有垃圾、漂浮物、渔网阻碍行洪,水库“三个责任人”是否落实到位,预警预报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严格执行控制运行计划等,积极查找各类危险源并预泄预排降低水库、山塘水位。同时要求在建水利工程全面停工、做好设施保护,完善防汛预案、储备防汛物资。

  强化服务精神做到防患于未然

  连日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城市红管家”服务精神,全面开展屋顶构筑物、高空广告、大型广告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城市内涝设施的检测管护,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切实做好防台抗台应急准备。

  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安全宣传

  连日来,婺城区各乡镇街道专职网格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紧急号召,充分发挥专职网格员的宣传、巡查等作用,严阵以待,全力奋战在婺城大街小巷,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网格员们通过持续加大对辖区低洼易涝区、危房危墙等安全隐患的巡查力度,强化对江河堤岸和水利设施等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落实整改工作,确保抗台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值班值守消除安全隐患

  7月23日,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相关人员在检查危房、危墙的过程中发现青春小区有危墙发生倾斜。社区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赶在台风来临之前拆除危墙,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连日来,沙畈乡全体干部在岗在位,地质灾害巡查员全员到位,全乡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全体乡干部到各自联系村开展安全巡查,走访困难群众,对在危旧房居住的村民进行劝离转移,并督导各村防汛物资准备、安全巡查等各项工作。

  走访联系群众检查防汛物资

  安地镇、箬阳乡、新狮街道、琅琊镇等乡镇街道干部下沉到村,全覆盖走访联系群众,巡查重点风险隐患点和薄弱点,并检查防汛仓库物资储备情况。

  区供销社对下属企业代为管理的省防汛物资定点仓库物资储备和人员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对老旧房屋、农业服务中心、仓库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店面承租户开展防汛防台安全宣传。

  积极应对演练先行

  为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将可能带来的强风、强降雨,箬阳乡应急管理中心组织各村进行北斗卫星电话的强降雨灾害通信演练。演练中,乡应急管理中心对各村主职干部北斗手持机的操作熟练程度以及村与乡、村与区的通信畅通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通信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构建防汛防台通信联动新体系。

  除此之外,为应对此次台风,箬阳乡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加强对山洪易发点、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防范区、水库山塘、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督促各村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落实乡、村两级24小时值班制,密切关注区气象局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全面提升防汛防台能力和水平。

  启动应急预案积极保供电

  7月20日,金华供电公司婺城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对安地镇、箬阳乡山区线路通道进行树障清理和线路特巡,对易被冲刷的杆塔、拉线根部进行加固,对配电房和低洼的用电设施周边进行防水排险工作,并落实抢险队伍,确保在恶劣天气下山区村民能正常用电。

  台风来临前,婺城供电分公司上下按照“防、避、抢”原则,突出防御重点地区和部位,明确职责分工,提前部署应急值班人员;加强线路设备特巡,认真做好对电杆基础、防风拉线、树线矛盾的检查;重点做好变电所周边、线路走廊内的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的特巡,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治;安排对变电站、开关站、配电房的排水设施、门窗密封情况进行检查,对易受水淹设备提前布置落实相关防范措施。

  期间,婺城供电分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启动抗台防汛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应急演练,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同时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力度,保障台风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后勤保障未雨绸缪

  为保障城镇供水、供气的正常供应,金华市自来水公司、金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未雨绸缪,迎风行动,守好防台的每道关口,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金华市自来水公司全力以赴投入防台防汛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加大城市供水管线巡查力度,特别是确保管网流量监测设备、测压设备等基础设施运行稳定,针对汛期易出现险情的地点(如厂区周界泄洪道等部位)提前修缮、提早预防。

  金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从7月22日起成立领导小组,7月23日开始全面排查,全面做好公司、场站、加气站的人员值班工作,将抗台防汛工作落实到行动上。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