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严密布防严阵以待

市领导来婺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2021-07-27 09:10: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本报讯(记者邱琪)7月25日上午,金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董旭斌带队来婺城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密布防、严阵以待,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形成防汛防台的强大合力,确保万无一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区领导陈夙、陈曙初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董旭斌一行首先来到宾虹西路公铁立交桥(西侧),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城市易涝点防御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加强监督指导,动态排查整治易涝点问题,迅速落实除险防御和应急排涝措施,确保安全。

  在荣光国际学校临时安置点,董旭斌详细了解安置点面积、居住条件、人员转移预案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防汛防台一线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强化后勤保障,充分发挥安置点作用,帮助安置人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随后,董旭斌一行还来到婺城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大家研判防汛防台形势。

  随后的汇报会上,婺城区领导汇报了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开展情况,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董旭斌对婺城防汛防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台风的防御应对工作,组织周密、措施得力,各项举措抓得早、抓得准、抓得实。同时,他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防台的关键期,婺城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最新部署要求,严密备战防汛排涝,筑牢城市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董旭斌强调五点要求:

  一是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和气象预警。要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发展趋势,精准预报预警,准确发布台风动向和预警信息,引导群众主动做好防台准备。

  二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实战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防范在前、防患未然。

  三是立足长远,将城市排涝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突出重点区域,着力防范地质灾害、山区危旧房、城市排涝等问题,要积极研究落实整治措施,全力补齐城市内涝短板。

  四是所有风险隐患点要防范闭环到位。开展地毯式排查薄弱环节,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人员转移等避险工作。

  五是严明纪律,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各项预案。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有关部门、乡镇要跨前一步、通力协作,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大人员和力量的统筹调配力度,确保做到紧急响应、快速反应。

  黄国钧表示,此次台风强度强、范围广、影响时间长,防汛防台工作刻不容缓,全区上下务必把防汛防台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观念,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准备,落细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准备,齐心协力打好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