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风雨无阻真情相助

180吨早稻顺利入库

2021-07-27 09:11: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洪嘉慧 蒋国林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通讯员洪嘉慧、蒋国林)“你好,老郑,这几天台风势头很猛,拜托你们帮帮忙,将刚收割的早稻尽早收购入库。”7月25日凌晨,一个急促的求助电话在风雨声中响起,惊醒了熟睡中的婺城区粮食收储公司副经理郑土斌,他赶紧接通电话。电话那头,蒋堂镇种粮大户洪某焦急向他求援,盼望粮食收储公司抢在台风登陆前赶紧上门收购早稻,将180多吨粮食从台风的威胁中“抢救”出来。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防台防汛形势严峻。据了解,洪某接到台风预警后,赶在台风前抢收了800余亩早稻,共计300多吨。由于早稻收割后需要烘干处理,洪某家里两台烘干机不能处理这么数量的稻谷,于是他将180吨稻谷运至兰溪市上华街道粮食烘干中心进行烘干处理。

  台风临近,风急雨骤,洪某意识到该粮食烘干中心地势较低,易产生积水。如果一旦进水,这180多吨粮食易被水淹,造成的经济损失就不是小数目。这让洪某惊出了一身冷汗。于是,他赶紧拨通了紧急求援电话,请求区粮食收储公司想办法将已经烘干的早稻在台风登陆前收购入库。

  接到求援电话后,郑土斌立即向上汇报情况,收储公司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将这批粮食收购入库,保障粮农利益。请示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后,收储公司立即启动了紧急收购入库程序。早上7点,市、区粮食收储公司和蒋堂镇的相关人员风雨无阻,立即赶往兰溪。一到上华街道粮食烘干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工作。

  按照规定,收购入库的粮食需要取样检测合格后才能收购,工作人员马上就近送至古方中心粮库进行检测。检测人员早就接到通知,提前上班在此等候。上午8点半左右,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在场的工作人员赶紧通知车辆调运,准备过磅入库。

  由于事发突然,区粮食收储公司考虑到粮农可能来不及联系到运输车辆,本着“三服务”理念,最短时间内联系车队,并安排1辆铲车与8辆散装运粮车开始运粮,指派专人在现场负责协调。在25日下午3点左右,将该批粮食全部安全运至金华第二粮库,完成收购入库工作。看着所有早稻“颗粒归仓”,洪某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是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在短时间内完成早稻采购入库工作,动员了兰溪、婺城两地的力量,以最大努力消除了台风对粮农造成的经济损失。”婺城区经济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深化打造“三服务·婺城家服务”2.0版的助农力量,发扬“五办”作风,学史力行办实事,高效开展“五好一满意”为农优质服务,切实保护种粮农户利益。

  面对台风“烟花”,婺城区经济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金华市婺州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提前做好夏粮收购相关工作,并提醒种粮大户抢收粮食,避免遭受台风灾害。经过种粮农户抢收抢割,目前,婺城区约70%早稻都已进行收割,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婺城区经济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醒,近期台风天气下,如种粮农户有困难,可拨打24小时应急联动电话,82066995、13957965528,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将全力做好惠农服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