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科技引领老字号企业升级

2021-07-28 11:08:15  来源:   作者: 记者 唐艳霞

  日前,婺城区科技局、公盛食品酿造公司委托浙江工商大学金华食品产业化研究院研制的“膜分离系统”,成功在公盛食品酿造公司投入使用。

  “膜分离系统”是为了适应现代消费者追求低盐、清淡的健康生活方式,用分离系统把传统工艺酿造的酱油盐分过滤脱除的技术,在降低盐分的同时,让影响酱油鲜度的氨基酸含量保持不变,改变了传统工艺酿造的酱油含盐度高,味道偏咸的弊端,让传统酱油味道由咸变鲜。技术由浙江工商大学金华食品产业化研究院开发,投入使用后,满足了公盛食品酿造公司对健康食品技术的需求。

  用科技赋能传统食品,探索发展新模式、新路径。近年来,婺城区科技局积极搭建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之间良性互动的纽带。自2017年“招院引所”项目首批设立浙江工商大学金华食品产业化研究院以来,区科技局借助院校学科优势,服务婺城本地企业,并支持研究院参与市工科会、“百博入企”、专业技术培训等各类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成效。

  “此次‘膜分离系统’的成功投入使用是婺城区产学研合作的成功案例,对提高传统食品产业科技含金量和价值,探索攻关健康食品技术,做精做强婺城食品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婺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他们还将持续强化产学研合作,用科技赋能老字号企业升级。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