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方慧颖:坚守法治信仰 诠释初心使命

2021-08-02 09:40: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范卓峥

  方慧颖,女,1976年生,2014年入党,现任婺城区司法局复议应诉科科长。曾获得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浙江省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成绩突出个人、金华市“党建+社会治理”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19和2020年度优秀公务员、婺城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日前,方慧颖被评为婺城区优秀共产党员。

  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从律师到机关公务员,从维护当事人利益到确保行政机关履职的正确、合法,方慧颖换岗不换初心,几十年如一日把满腔热血奉献给婺城法律事务的专业化、制度化和法治化建设,为婺城打造一片风清气正的法治蓝天作出努力。

  如今,方慧颖的工作是与一张张行政复议书面申请打交道。这张纸上的文字虽然简短,却关系着人们的未来与命运。多年工作下来,方慧颖总能沉下心来,通过行政复议,实现案结事了,而这,也是她自身价值最大程度的体现。

  行政调解是方慧颖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企业受到影响,这一年里,方慧颖也处理了几起涉企行政复议案件。“还记得当时这个企业由于资金周转等问题,无法按时偿付货款,供货方(第三人)就拆卸了机器的关键零件导致企业生产线停止运转,造成经济损失。”方慧颖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对供货方(第三人)的处罚结果存有异议,遂提起行政复议。方慧颖联合检察院,从民事矛盾出发,经过调解,双方达成谅解,签署调解协议书,民事纠纷化解。最后,该企业申请撤回行政复议申请,行政复议终止。

  另外,在一起企业因食品抽检不合格而无力偿还5万元罚款的案件中,方慧颖积极主动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协调,最终以分期还款的方式得以解决。方慧颖表示,很多时候,他们的工作并不是改变案件处罚的力度,而是改变处罚的温度。

  “我入党的时间并不长,但一直以来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党后的方慧颖严于律己,以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打通基层依法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方慧颖牵头复议为民促和谐专项行动,学史力行,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化解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为法治婺城、平安婺城的建设增添了一份力。(记者范卓峥)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