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开园

2021-08-03 09:19: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白沙溪畔惠风和畅,幸福婺里嘉宾云集。经过5年精心打磨,8月1日,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宣布项目竣工启用并投入运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玉芳宣布开园。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天银,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婺城区领导蔡艳、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杜建明、赵燕华,市、区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社会各界嘉宾共同出席开园仪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主持开园仪式。

  区委书记蔡艳代表区四套班子向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的开园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婺城发展的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她在致辞时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是时代命题,更是责任使命。与全省同步实现共同富裕,需要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关键要有一批大项目、大企业和大平台来推动城乡统筹,加速城乡融合发展。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的开园,书写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擘画了共同富裕的新蓝图,描绘了全域旅游的新画卷,成为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白沙溪三十六堰后的又一座文化新地标、又一张文化金名片。

  蔡艳说,作为献礼建党百年和新婺城区建区20周年的标杆项目、精品工程,项目落地后,婺城以精准的“家服务”,逐一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保障了项目快速推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婺城区按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求,精心谋划好“七色花”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以“茶花物种园”和“双龙风景区、白沙溪三十六堰、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长山国际设计走廊、观云小镇、南山自然保护区”等七个文化IP龙头项目为核心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共同绘就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婺城新图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蔡艳表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需要全区上下聚焦聚力“十乡百村”乡创婺城行动,用活用好“7+X”乡创模式,不断激发各个创业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我们要进一步推动“两进两回”,发动机关部门、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投身乡创行动,进一步凝聚起乡创强大合力,扎实推进村集体创富、村民致富的“双富”工程,以优异成绩续写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更加绚丽的篇章。婺城将一如既往做好“家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竭诚服务各类投资主体在婺城投资兴业,让大项目好项目早日落地成景。

  据了解,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总占地面积1200亩,以国家4A级景区标准建设,连绵起伏的丘陵,绿意盎然的茶园,苍翠养眼的竹林,格调雅致的欧洲庄园式主体建筑,将园区自然景观、历史人文和产业生态融为一体。金华两头乌猪被誉为“中华熊猫猪”,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地方畜禽品种,也是唯一入选欧盟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的中国土猪。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集金华两头乌猪智慧养殖观光、科普教育、研学团建、休闲游乐、美食体验、亲子趣玩、网红打卡于一体,依托婺文化、南山漫道、白沙溪三十六堰等元素,打造国际化网红打卡牧场,为全球首家以世界级珍稀猪种金华两头乌为IP形象的复合型亲情互动乐园。

  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创始人沈建军说,我们将推进一二三产业跨界融合,开发以两头乌熊猫猪猪为品牌IP的系列文创、食品及大健康产品,精心打造具有婺城辨识度的高品位农旅项目,振兴金华两头乌产业,引领金华两头乌走向世界,为“五大名城”建设增光添彩,为白沙溪三十六堰这张世界级金名片增添新的亮点,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婺城样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