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以示范引领姿态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

  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朱重烈讲话

2023-07-28 08:32:1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听取和讨论朱重烈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以示范引领姿态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决议》

  7月27日上午,市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金华日报记者陈俊/摄

  本报讯(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倪晗)7月27日上午,市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8名、候补委员10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朱重烈讲话,市委副书记邢志宏、蔡永波出席。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听取和讨论朱重烈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以示范引领姿态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决议》。会议结束时,朱重烈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亲自擘画、量身定做的总纲领总遵循,是省域发展的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引领浙江经济社会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今年6月11日,总书记对“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重若千钧,为浙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筹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切感悟“八八战略”的真理力量、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20年来,“八八战略”引领八婺大地发生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实现了从组团式城市群向现代化都市区、从内陆腹地向开放高地、从百工之乡向智造高地、从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从环境整治向全域大美的历史性跃迁,“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各领域整体性提升,市域发展不断推向新高度新层次。“八八战略”彰显的政治感召力,是引领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淬炼绝对忠诚的定盘之星;彰显的历史穿透力,是引领我们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的精神之钙;彰显的发展驱动力,是引领我们激活强劲动能、保持赶超态势的制胜之道;彰显的全局驾驭力,是引领我们统筹发展安全、维护和谐稳定的治理之要;彰显的思想凝聚力,是引领我们坚持团结奋斗、推动八婺同向的力量之源;彰显的制度约束力,是引领我们勇于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铁军的勤廉之本。20年来金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八八战略”科学指引。我们深刻认识到,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金华生动实践,必须保持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必须放大格局,立足金华发展金华、跳出金华发展金华;必须勇闯新路,聚焦聚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必须突破瓶颈,统筹推进创新破难、改革破题、开放破局;必须再开新局,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

  会议强调,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示范引领,就要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推进变革性实践、实现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示范性经验。要放大红色根脉优势,打造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示范成果;放大枢纽综合优势,打造世界一流陆港建设示范成果;放大改革集成优势,打造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示范成果;放大数字经济优势,打造数实融合工业强市示范成果;放大开放通道优势,打造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示范成果;放大人才资源优势,打造科创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成果;放大特色农业优势,打造“土特产”振兴示范成果;要放大绿色生态优势,打造以“生态美”推动“共同富”示范成果;放大治理创新优势,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示范成果;放大八婺文化优势,打造新时代人文高地建设示范成果;放大党建统领优势,打造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示范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使命任务,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一以贯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构建一抓到底的工作闭环,锻造一击制胜的硬核能力,昂扬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一呼百应的磅礴力量,推动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高起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和主题教育谋划,高质量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赶超发展“八大行动”,高站位扛起“浦江经验”“义乌发展经验”“后陈经验”“千万工程”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政治责任,高强度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行动,高标准筹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高要求开展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以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八八战略”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的精髓要义,聚焦“突破瓶颈、争先进位”,干出实效、拼出业绩,真正担负起“走深走实、示范引领”的使命和责任。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信心斗志,坚决做到以感恩之心铸造绝对忠诚、以落实质效激活赶超动能、以民呼我为厚植为民情怀、以金华之为展示中国之治、以实干担当检验勤廉本色,奋力续写新的时代荣光。要把握大局大势、明确努力方向,始终保持赶考者的清醒和坚定,努力做好“对标永追随,金华怎么干”“全国学浙江,金华怎么办”“全省大竞跑,金华怎么跑”“短板很突出,金华怎么补”的“四维求解”,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奋起赶超之志、磨炼实干担当,勇于突破思维、状态、能力、制度瓶颈,找准突破点、做实着力点、抢占制高点,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提占比、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要立足当下发展、抓好重点工作,聚焦聚力全会精神宣传贯彻、经济“全年红”、亚运赛事筹办、主题教育筹备、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加快推动金华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勇挑使命重担、勇于示范引领,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谱写“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精彩华章。

  不是市委委员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金华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老领导,市纪委委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纪委书记,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许珂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