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图库中心 > 婺城专栏

追寻一代名记邵飘萍

2011-07-06 10:19: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汪 胜 /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这座铜像静静地屹立于婺州公园里。

  这注定是一座令人鼓舞与敬仰的铜像。我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走近这座铜像,开始驻足,回首!铜像的主人就是一代报人邵飘萍。

  邵飘萍的一生既做过记者,又做过新闻讲师,还自己办过报,自己办过通讯社,但是,不管是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他都十分出色。

  我国著名的研究中国新闻史的专家方汉奇教授在《纪念邵飘萍》一文的开首写到:“邵飘萍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文化战线上的勇猛将士,杰出的新闻工作者,新闻学者和新闻教育工作者。”方汉奇教授用最简洁的语言概括了邵飘萍对新闻事业的巨大贡献。

婺州公园邵飘萍雕像

  邵飘萍故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