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攻坚克难加快发展 奋勇赶超实现跨越

2013-02-22 09:12: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婷

  王健在参加区人大第一、第二、第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攻坚克难加快发展 奋勇赶超实现跨越

  昨天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先后走访参加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第一代表团、第六代表团、第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共商婺城发展大计。区领导何海彬、申瑞龙、邵永华参加审议。

  在审议、讨论婺城区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客观,实事求是,是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王健指出,2012年,在经济形势异常复杂的情况下,婺城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全区人民支持下,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克服了各种困难,实现了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协调发展。2013年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困难依然较多,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并不容易,区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跨越提升”总基调,按照“稳增长、调结构、重投入、抓转型、惠民生、促和谐”工作方针,狠抓“经济转型提升年、有效投入提升年、城乡建设提升年”三大行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王健强调,2013年,区政府将以提能促效为重点,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在以下几个方面力求突破。一要壮大经济综合实力。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加快“2+6”工业平台建设,按照“扶优、扶强、扶大”的思路,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推动技术创新,外添活力、内增动力,推动经济新跨越。二要强化城乡统筹发展。以城乡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加快中心镇扶持建设,着力“一镇一品”培育,努力实现集镇面貌大转变。要进一步落实“三改一拆”工作,加快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促进城市繁荣,农村秀美,推动都市核心区城市品位大提升。三要强化重点工程建设保障。紧紧抓住金西黄土丘陵开发、二环路贯通重点工程建设,提升婺城的区位优势。四要强化民生改善。要集中精力办好婺城区人民医院、福利院二期等工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使基本公共服务普惠于民。五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服务为先,增强干部执行力,以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大的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潘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